品觀點│台積技術員年薪破80萬?老人點出「撐」是關鍵│生活

分享:

品觀點│台積技術員年薪破80萬?老人點出「撐」是關鍵│生活

2021/10/21 13:33:54文/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上班族在轉職時最在意的就是企業有沒有固定調薪或是保障底薪,薪水的多寡成為上班族最在意的選項,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因為福利好、薪資高,成為許多人就算擠破頭進去的公司。還有網友好奇「台積電技術員年薪是否超過80萬?」 

原PO在社群平台以「台積電技術員一年可以領到80+?」為題發文,說自己在科技版看到有人分享在台積電工作兩年,「本薪+加班+年終+分紅,可以領到80幾萬」。原po自己換算,發現相當於每個月薪水7萬多,「那不是已經屌打一堆人了嗎?」,因為金額超高讓原po直呼「這是真的假的?」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回覆,「80萬是基本,看願不願意輪班」、「是真的,屌打一堆中小工程師」、「裡面主管跟我講新進去70-80可以吧,工程師120起跳」、「不加班年薪大概才70萬,加班後可以近百萬」、「待超過一年然後加班加滿的確是真的」、「專職大夜領更多啊」、「如果不知道要幹嘛想賺多一點錢,台積可以讓你年收贏過80%的人」、「技術員才是爽,沒事還可以凹工程師飲料」。 

比一般上班族都高的薪水,羨煞人。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高薪等於長工時,要達到原po說的80萬,通常都是「狂加班、超長工時」換來的,「基本工時十小時,看待不待得住」、「我堂弟技術員9x萬,只休週日」、「你知道工時多少換來的嗎」、「只休週日才90有點慘」,也有網友直接說「沒體力賺」。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從1111人力銀行關鍵字搜尋「工程師」出現近9萬筆工作機會,相較去年同期(2020年9月),明顯增加15%,被視為台灣「護國產業鏈」的科技業,人才需求持續暢旺。然而想要進入競爭激烈的科技業也不簡單,要具備哪些條件才容易受到重用?調查發現「學習態度佳」最重要,其次則是「優秀外語能力」、「程式設計功力一流」、「碩(博)士學歷」、「曾在知名企業任職」,想要投入高科技產業,不但門檻高,進入產業後能不能在工作壓力上取得平衡也是重要課題。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