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菸害防制法修正案票選活動 1萬6867票支持立法|政治

分享:

品觀點|菸害防制法修正案票選活動 1萬6867票支持立法|政治

2021/10/22 14:02:00文/

悠關民眾健康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遲遲未送進立法院,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起『史上最嚴格菸害防制法』票選活動,引起鄉民熱烈討論,短短2個月有1萬6867票支持通過立法,留言人數超過5300則,票選活動至下週一(25日)結束,法案是否在立法院本會期送審,民眾都在看。

爆料公社PO文指出,14年前,當時扁政府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用「衝衝衝」的態度為保護國民健康,硬是通過國民黨不敢通過的『菸害防制法』;14年過去了,同樣是菸害防制法,但這次是執政黨自己人(衛福部)提出的『史上最嚴菸害防制法』,這次修法嚴重打擊紙菸商利益,很大程度保護未成年,但法案送到行政院後卻遭到現任院長蘇貞昌用「拖拖拖」的態度讓法案被卡關。

8月17日,爆料公社管理員范果旺宣稱要談重要民生法案投票,來玩『史上最嚴格菸害防制法』票選活動,目前法案早就送到行政院,但送進後就觸礁、停擺、卡關、冰起來,不知道是護航紙菸商?還是利益擺不平?14年前有兩個人推動『菸害防制法』,一位是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另一位是當時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當時這法案獲得各種鼓掌。

票選PO文指出,菸商歷經14年痛苦難熬財路被截斷後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跟各類政治人物大搞特搞人與人間的連結,祈求上官千萬別通過『史上最嚴厲菸害防制法』。當有記者向在野黨某些立法官員提問:請問你對『史上最嚴厲菸害防制法』支持嗎?問題總換來白眼,當現實牴觸利益就閉口不談也不支持。

爆料公社管理員認為,『史上最嚴格菸害防制法』如果被擱置不理,這些菸商形同受法律跟官員們保護,腰桿相當硬,一旦通過『史上最嚴格菸害防制法』得利的是民眾,受傷最重的是菸商,所以希望大家投票表達聲音,是否支持『史上最嚴格菸害防制法』在行政院迅速通過,並送到立法院三讀。

這項票選活動在臉書社團引起熱議,有人留言希望蘇院長再勇敢一次,加速通過『史上最嚴菸害防制法』,讓大家看看蘇院長的褲子不是誰都能穿,也證明蘇院長沒跟紙菸商掛勾。

爆料公社發起的『史上最嚴格菸害防制法』票選活動,本月25日結束,目前有1萬6867票支持法案快速通過、2503票不支持,留言票選的網友可以參加10份火鍋餐券抽獎活動,25日當天公布得獎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