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端疫苗恐打不完 陳時中:送出國|疫情

分享:

品觀點|高端疫苗恐打不完 陳時中:送出國|疫情

2021/10/26 10:34:58文/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審議111年度預算,昨(25)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12次會議由衛福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高虹安發現衛福部官網上的高端疫苗資訊揭露不全,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承打氣不如預期,500萬劑在效期內很可能會打不完。

指揮中心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實際交貨359萬劑,已施打136萬劑,庫存還有223萬劑,但疫苗效期只有6個月,隨著國際疫苗到貨穩定,國產高端疫苗打氣低迷。

立委高虹安表示,衛福部網站公告BNT、AZ、莫德納等疫苗的到貨量,卻自8月23日起就不曾公布高端疫苗的到貨量,以及完成封緘的相關劑量,要求衛福部檢討改善。

立委洪孟楷指出,高端疫苗還有200多萬劑未施打,要送出國可能無處可收,這些都是國人納稅錢,要求疫苗做合理的最大化使用。

陳時中坦承,高端疫苗有可能「用不完」,不過,目前高端疫苗正在向友邦巴拉圭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也有多國向我國接洽疫苗捐贈事宜,會盡全力讓高端疫苗被妥善運用不浪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