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灣光復76周年 朱立倫四個捍衛中華民國|政治

分享:

品觀點|台灣光復76周年 朱立倫四個捍衛中華民國|政治

2021/10/26 14:27:42文/

台灣光復76周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5)日參加「重返歷史現場─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六周年」回顧展,反擊總統蔡英文對國史所提出的爭議,中華民國台灣絕不是僅有72年,因為76年前台灣就光復了。

國民黨將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視為違憲,朱立倫提出「四個捍衛」捍衛中華民國,包括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跟尊嚴。

朱立倫表示,未來國民黨重返執政,要讓光復節重新訂定為國定假日,要讓每一代記住,沒有國父孫中山先生下定決心、沒有百萬軍民的犧牲,就沒有光復台灣,也就沒有後來保衛台灣、壯大台臺灣與民主台灣。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反批這「四個捍衛」事實上是「四個沒有」,包括給中國的回信「沒有中華民國」;對於習近平說要和平統一,國民黨「沒有反對」;共機不斷闖我防空識別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說「不算擾台」;國際活動、賽事遇到中國打壓「沒有聲援」,反指責被欺壓者的不是。

周江杰要求朱立倫不要罔顧現實,曲解蔡總統談話,國民黨一再地呼應中共的兩岸觀點,是貶低台灣的國家主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