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為什麼《菸害防制法》修正案 卡卡卡 │健康

分享:

品觀點│為什麼《菸害防制法》修正案 卡卡卡 │健康

2021/10/28 10:38:27文/

「醜嬪妃永遠等不到臨幸!」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以反諷語氣形容,想讓一個民生重要法案在行政院被卡關進不了立法院的方法,就是叫衛福部把它列為『優先法案』即可;比如衛福部送了好幾次並列為優先法案的《菸害防制法》,行政院硬是拖了幾個會期,不送立法院就是不送。

這則『爆料公社』管理員李艾莉的PO文,短短3小時有超過370則留言、206次分享。相較於「換臉案」YouTuber小玉販賣AI換臉謎片牟利,受害者從網紅到民代,案子發生後,總統蔡英文指示一個月內要修法,法務部等相關部門馬上動起來,一個網紅亂搞就可以引起總統重視,可是《菸害防制法》咧?

堪稱史上最嚴格、變動幅度最大的《菸害防制法》修正案,草案版本從去年5月出爐、7月預告期滿,修法時程一延再延,直到去年10月22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安排專題報告,衛福部才急忙將延宕許久的草案版本送至行政院審議,但草案還是一直拖,迄今仍未通過行政院審議、送交立院處理。

基於關心民生法案的立場,『爆料公社』PO文指出,有高達七、八成的民眾希望快點立法修正的《菸害防制法》已經等了14年,但行政院就是沒反應。其實衛服部早就把新版法案送到行政院,希望送立法院立法,可下場就像宮鬥劇的醜嬪妃永遠等不到臨幸一樣,行政院卡關就是卡關,不送立法院就是不送!

PO文甚至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院長啊!「再冷血也不能拿別人民健康的血來暖自己行唄?」還是要等四大公投,人民對政府搞不信任投票大翻盤,行政院才會醒過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