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林濁水批小英迴避恢復徵兵制│政治

分享:

品觀點│林濁水批小英迴避恢復徵兵制│政治

2021/11/02 15:36:0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全世界都擔心台海開戰,身在其中的台灣人卻完全沒在怕,不怕共軍,不是相信國軍有能力保家衛土,而是相信美軍會協防台灣。

國際媒體形容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美俄兩國元首近期也罕見共同關切台海情勢,不希望兩岸開戰;但「世人皆醒,我獨醉」,只有台灣人越來不越相信中共會打台灣,原因是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相信,一旦中共攻台,美軍將協防台灣,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10月民調,比例高達65%。

令人不解,台灣人相信美軍,卻不相信國軍有能力保衛台灣,上述民調顯示,只有48%國人對國軍戰力有信心,47%不相信。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獨派大老林濁水2日在民調發布後的座談會上再次點名蔡總統迴避徵兵制問題。

林濁水指出,關心台灣的外國人最擔心台灣士氣不振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領導人和老百姓都有責任,特別是領導人要付起關鍵責任;他反問:立陶宛、瑞典在俄羅斯攻占克里米亞後,先後恢復徵兵制,為什麼立陶宛可以,台灣不可以。

林濁水重申,台海情勢都緊張到這種地步,CNN記者連問總統兩次徵兵制的問題,可嘆總統答了兩次,說了半天沒有人聽得懂。

林濁水強調,台灣最危險的時間就是現在,因為毛澤東採取守勢戰略,而自鄧小平開始大力發展海軍、建造航母開始,現在中國已擁有「很可怕」的遠距投射戰力,加上習近平改採攻勢戰略,台灣的處境比冷戰時期更危險。

猶太人主導美國政經界,一旦以色列有事,美軍必然馳援,但據曾任麥道航太駐台代表、戰爭學院榮譽講座的廖宏祥表示,以色列國防軍的國防戰略是獨立作戰,並沒有指望將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幫忙考慮在其作戰想定中;相對來說,從1980年台美《共同防禦條約》廢止之後,美國從來沒有說會出兵保台,但是國軍聯參的作戰想定還是撐一段時間之後,美軍會介入。

就算美軍、日軍介入兩岸戰事,廖宏祥提醒,台灣軍隊的戰術、戰法、準則、訓練,與美軍相距甚遠,幾乎不可能協同作戰;而台灣的軍士官有多少人可用英語和美軍溝通,更不用說用軍事術語溝通了;至於日語,國軍精通者更是鳳毛麟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