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投信認養10檔神秘股 可以跟嗎?|股市

分享:

品觀點|投信認養10檔神秘股 可以跟嗎?|股市

2021/11/02 17:42:44文/

最近大盤似乎是漲不太動,反而是到了年底的作帳行情,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有精闢解析,投信認養股是不是可以跟著買呢?

近期外資對台股比較保守,從7月至10月,7月外資是賣了1200多億,10月外資也賣了574億,相較之下投信捧場,呈現外冷內熱的情況,投信連續3個月都是積極買超的情況。

盧燕俐分析,投信年底作帳三大方向,包括長期認養股、如載板三雄,七星、景碩、南電這3家最近股價都強強滾;新趨勢類股如第三代半導體,像車用的電子自駕車,相關車用商機材料部分都要用到第三代半導體;小股本的中小型的電子股,股本在30到50億間,股價易拉抬。

另外,盧燕俐在節目中提供過去幾個交易日投信買最多排行榜,第一名是台半,投信連續買超滿23天、連續買超張數一萬一千多張,盧燕俐指出,過去這一週它的漲幅是3%,因為上禮拜漲的不多所以昨天反而是漲停板,我個人對這家的評價是它的股性比較投機,所以在操作這檔股票的時候要比較靈活一點。

投信買第二名的是測試介面大廠「精測」,過去投信買超張數大概是400多張;在前十名裡投信買的比較多的股票是欣興,8天買了13000多張,欣興過去一週的漲幅非常驚人超過30%。

盧燕俐說,我自己滿喜歡運動的,很多機能性的衣服單價都蠻高,所以聚陽現在也都聚焦在高毛利的機能服,因為這一塊的利潤真的比較好,就EPS來看,前三季的稅前EPS是10.85,就本益比來看它目前的本益比換算一下大概是23倍左右。

盧燕俐指出,外資前一陣子都在做一些調節的動作,這兩天才有一些回補,接下來要留意的是外資如果陸陸續續有一些回補的力道的話,對股價上會有一些支撐的作用。

盧燕俐提醒,投信連買的10檔股票裡,除了聚陽其他都算是中小型電子股,因為中小型電子股股價是波動比較大,股性也比較活潑,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要嚴格設立停利停損的機制,以免短線套牢。

?11/2(二)今晚九點首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