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公投首場發表會倒數 林為洲陳吉中場外先辯|政治

分享:

品觀點|公投首場發表會倒數 林為洲陳吉中場外先辯|政治

2021/11/03 15:35:42文/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公投小組執行長林為洲,同時也是「反萊豬」公投的領銜人,距離首場意見發表會還有10天,已經先和反方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隔空交火。

立委林為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本來要求要辯論,但是行政院不肯,現在都在準備,也注意陳吉仲過去的言論,要翻出來他過去如何的反萊牛、反萊豬,那現在要進萊豬,他竟然還說對台灣的豬產業會有幫助。

陳吉仲則認為,國人吃萊牛已經9年,也沒有健康疑慮,開放萊豬後,美豬進口量逐年下降,所以開放影響不大,萊豬進口有完整配套與百億基金、清楚標示,國內豬肉自給率由九成提高到九成三,豬價有史以來最高,證明只要配套措施做好,不一定對台灣農業造成影響。

林為洲也提出質疑,國人吃牛肉少,吃豬肉多,且豬肉加工品比牛肉多,2012年開放美牛有排除內臟,現在全面開放,萊豬若大部分都跑到加工廠做成摃丸、包子,國人吃內臟也多,對人體影響跟開放萊牛不一樣。

有網友建議,把陳吉仲的論文「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洽簽對我國農漁業影響」, 拿出來念給他聽。也有網友認為,台灣猪出口,進口美國猪,一點道理都沒有。何謂完整的配套及百億基金?進口萊豬搞成這樣,國民換得甚麼?請政府說清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