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光洋科董事會決議12月27日召集股臨會 解任馬堅勇執行長職位、黃啟峰總經理職位|產經

分享:

品觀點|光洋科董事會決議12月27日召集股臨會 解任馬堅勇執行長職位、黃啟峰總經理職位|產經

2021/11/08 16:57:00文/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洋科公司,股票代號1785)新任董事長王炯棻,今(11/8)下午召開董事會,做出四點重大決議

1.解任前董事長馬堅勇執行長職務

2.解任總經理黃啟峰職務,改委任吳柏成擔任總經理

3.解任財會主管陳澤輝職務,改委任黃于嘉接任

4.決定在12/27召集股東臨時會

上週五(11/5)光洋科公司召開董事會,會中光洋科董事昇原投資法人代表洪本展,主動對台鋼派發動突襲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提前在12月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台鋼派因此才會反擊提出解任馬堅勇,在兩邊攻防下,最後會中決議五比四撤換董事長馬堅勇,由玉璟公司代表王炯棻擔任新董事長,但事隔二日,馬堅勇卻在7日發布重訊,表示光洋科董事長仍然是馬堅勇,如今兩邊也都提出12/27日召開股臨會,經營權大戰已經點燃。

今(11/8)早上八點半,王炯棻及四位董事準備到光洋科公司上班,沒想到員工竟拉起人牆阻攔,大喊「你不是董事長,馬堅勇才是!」王炯棻拿出經濟部印鑑大章和移交清冊,並表達公開資訊觀測站都已上傳董事長異動訊息,沒理由不讓他進公司,但對方仍堅持阻擋並聚集超過百位以上員工架起人牆。

 


 

除了王炯棻,兩位光洋科公司獨立董事也在現場,獨董吳美慧表達希望送交召集股東臨時會的通知函給公司,公司不但拒收也被阻擋在門口進不去,最後只好在公司大門宣讀召集股臨會通知函,王炯棻嚴厲譴責光洋科公司前董事長馬堅勇徹底違反公司法,阻止獨董行使職權,並強調這樣的公司還有何公司治理可言!

王炯棻表示,上週五召開董事會,提出解任馬堅勇並立即推舉新任董事長,會議中馬堅勇也參與選舉並投票,且改選後公司將經濟部印鑑大章,和上傳股市觀測站的金鑰二張,也同時依照董事會之決議移交給新任董事長王炯棻保管,當晚並發佈重訊,公告光洋科公司董事長異動。

不料,事隔二日,7日晚間王炯棻發現上傳重訊的金鑰帳號密碼已更改,同時馬堅勇和總經理黃啟峰竟逕自發出重訊,表示光洋科董事長仍然是馬堅勇,王炯棻認為馬堅勇透過上傳重訊公告擾亂市場,主管機關不應漠視。

王炯棻呼籲前董事長馬堅勇及總經理黃啟峰,不要把員工當成武器,員工是來公司工作的,不是你們的保全人員,公司動用員工,阻擋包含董事長共5位董事進公司,嚴重擾亂公司治理。

王炯棻強調當天董事會,完全按照程序解任馬堅勇,並和平移交大章清冊、完成重訊公告,沒想到馬堅勇卻在兩天後,表示改選無效,並兩度上傳重訊董事長異動公告,企圖擾亂市場,主管機關應立即介入調查,同時他也將以新董事長身分召開12/27日的股東臨時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