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積電確定到高雄設廠 2024年投入量產|產經

分享:

品觀點|台積電確定到高雄設廠 2024年投入量產|產經

2021/11/10 11:57:01文/

台積電於9日召開董事會,核准配發2021年第三季每股現金股利2.75元,會後除了宣布與索尼共同在熊本設立子公司,也證實將在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

台積電與索尼半導體9日共同宣布,台積公司將於日本熊本縣設立一子公司JASM,初期採用22/28奈米製程提供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以滿足全球市場對於特殊技術的強勁需求,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將投資少數股權。

董事會上核准以不超過美金21億2,340萬元投資於日本設立由台積電主要持股的子公司,以提供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

另外,台積電將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租地設廠,預計2022年開始動工,2024年投入量產。台積電投資高雄,不僅是城市關鍵的產業佈局,也是半導體S廊帶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有助於城市與產業轉型。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年初,即由羅達生副市長召集經發、都發、工務及環保等局處籌組專案團隊,全力解決設廠相關土地、水電等問題,經過多次開會、現勘,選定中油高煉廠後,歡迎台積電持續深耕台灣,市府團隊將繼續以「緊緊緊」的態度,全力以赴打造最好的招商服務與環境,協助加速台積電建廠計畫。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直言「高雄真的發大財」;不過也有人認為「台南設立南科,台南人真的發大財嗎?真正發財的只是少數,反而當地物價高漲,導致大多數的人消費能力大幅減少」;網友憂心「電呢?電哪裡來?而且仔細想想,台積電設廠,不覺的是房地產漲勢跟通膨的幫兇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