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最快2022年下半年 才可能擺脫通膨怪獸|產經

分享:

品觀點|最快2022年下半年 才可能擺脫通膨怪獸|產經

2021/11/10 16:54:52文/

在美國聯準會繼續放錢、各國挽救疫情大投資、氣候異常的短期現象、供應鏈斷鏈的效應下,通膨怪獸被喚醒。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最新一集「聰明理財大小世」要來教教大家通膨下的穩定投資術。

美國聯準會已經提到今年約莫是11月起,就會開始進行一個縮表的動作,而賺利差的壽險股、金融股一旦升息的時候就是利多。

黃世聰表示,壽險股又比金融股來的好,可以是優先考慮的標的,第一個因為壽險在過去約十年的時間,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在利率很低的時候賣了大量的保單,現在利率往上升,所以會產生一個比較龐大的利差益。

另一個升息後的效果,必定會引動所謂的資產營建股上升,目前取得房地產要付出的利息是相對比較低的,這時候買盤會比較多,一旦升息雖然對於房地產的成本會上升,但反而帶來的是一個通膨預期的時候,房地產跟資產是有可能會同步跟著利率在推升的初期會往上走。

黃世聰指出,大家注意到近期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其實從大概約莫從今年的第三季至第四季,整體的市場運作漲幅有大概5%至10%,就產業鏈來說上游會比下游好,在通膨之下一定是上游的原物料會漲的比較多。

然而,通膨的時間到底會維持多久,黃世聰認為,依照美國聯準會的說法,這個是一個短期的現象,但我們看到最近期的各國原物料市場的情形,不禁會開始擔心說這個通膨可能會維持個一兩年的時間,等到全球都已經完全解禁,供應鏈也完全解禁,全部把過去的產能全部都回到疫情之前經濟環境,通膨就有可能會開始降溫,也就是2022年下半年或是2023年之後才有可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