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廠區預定地楠梓周邊房價今年漲一倍│產經

分享:

品觀點│廠區預定地楠梓周邊房價今年漲一倍│產經

2021/11/11 14:02:1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台積電確定落腳高雄楠梓,據立委張其祿透露,自從傳出台積電要到高雄設廠的消息後,楠梓加工區站周邊平均房價,已從去年每坪7.28萬元,飆漲至今年每坪14.99萬元,漲幅高達105.6%;雖然後來一度傳出沒有要到高雄,房價又下跌,但現在確定後,房價可能又要噴了。

張其祿表示,十分歡迎台積電到高雄投資,但台積電最快要2022年才開始建廠、2024年開始生產,當地房價卻先行飆漲,並帶動周邊、甚至全高雄市房價上漲,民眾還不知道能否共享經濟果實,就先被高房價衝擊;他建議,公平交易委員會、消保官應介入調查建商調漲房價是否合理,避免聯合哄抬行為。

高雄當地房東、地主也許樂見房價上漲,但對於更多在高雄租屋的南漂族或無殼蝸牛來說,飆漲的房價可能讓他們在高雄待不下去。

有許多網友就在PTT上留言:「我南漂來高雄想說會比較好生活,結果還沒存夠錢就…」、「我只感覺到絕望」、「錢還沒存夠直接出局」、「只有自住房產增加的就只有紙面上的總財產,生活成本則會被墊高」、「全台炒房客要到高雄了,恭喜高雄鄉親」。

對於外界擔任高雄炒房問題,市長陳其邁今天(11日)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各產業園區周邊的社會住宅將從原本4年內興建8800戶的目標,提升到1萬戶,讓年輕人能夠就近滿足居住需求;他也要求消保官及地政局對房價加強查核,盡力滿足民眾可負擔的購屋條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