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遇阿中,戰力沒看到!台北三脚督,棄保若隱現|政治

分享:

安哥遇阿中,戰力沒看到!台北三脚督,棄保若隱現|政治

2022/07/22 17:33:05文/

說到台北市的選情,很多台北郎都説:「是誰要跟阿中選?有人嗎?」,「每天都嘛再看陳時中要選市長的新聞!」,「還有還有,他很會秀,一下找高嘉瑜來唱歌當督導也宣傳,一下又是選舉訂裝照搏版面,媒體也報導,好像衹有他一人在唱獨角戲!」

大家都覺得奇怪,宣佈無黨參選的黃珊珊,人家是現任的台北市副市長,市政忙,但總也見得到她爲市政四處走動的消息。那國民黨的參選人蔣萬安,「安哥」在忙啥?怎麼都沒看到他爲選市長發言或針對民事嗆聲呢?

有人笑説,「安哥」的參選是「與佛有緣」,選舉招式則是「佛系打法」,選舉策略是爲「無欲無求」的一種順其自然態度。當然,這種「佛光普照」的選舉打法,也可謂天龍國度的「高尚有禮」。

問題是,「安哥」的這種高尚打法,顯然完全缺乏戰鬥意志,一旦踫到「阿中」那又唱又跳死活搏版面的打法,衹能用一句話形容,「秀才遇到兵,沒得現了!」。

一位政治評論員即指出,當前台北首都之戰情勢非常之詭譎莫測,極度緊繃的「三腳督」下,最後必然會以「棄保效應」一決勝敗,像當年黃大洲市長與陳水扁及趙少康三人對決下,阿扁勝出;又如柯文哲與連勝文及姚文智三脚督,結果柯P獲勝。 

而影響棄誰保誰最重要的一項變數,就是選將的「行情」,亦即選民會依據候選人的勝選機率,決定最後棄保順序。因此,選戰造勢與話題的炒熱,讓選民能感受到你勝選企圖心的強烈、乃至氣勢的強勁,都會決定棄保選票的流向。
如果參選人的戰鬥意志不夠積極,看起來像「弱G」,試問選民誰會投下他手中神聖的一票?

這位評論員説,像2018年挑戰柯P的國民黨參選人丁守忠,其選舉團隊陣容堪稱堅強,但其打方就是陷入這種「高尚有禮」的迷思以致吞下敗績的。

蔣萬安去年即表態參選,5月中即已確定提名,但兩個月過去,他的競選總部班子迄未組成,所以又被台北市民取笑説是「躺平族」,以為採取相敬如賓的「高尚」打法,用君子之爭就能擊敗民進黨對手?

相對於民進黨推派出來的「阿中」,長獲悉提名確定後,動作積極競選團隊立馬組建,開出像組閣一樣的大陣仗,選舉新聞不斷曝光,試問看在選民眼裡會作何感想?

兩相比較,藍綠的速度與效率完全無法相提並論。如此缺乏效率,一方面是黨中央的火力支援不夠,另一方面恐怕也與蔣萬安本人果斷不足有關。無論如何,看在民眾眼裡,都是減分。對於需要他扮演「母雞」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而言,當然也會對其「火車頭」角色的魅力抱持懷疑。

台北政界人士表示,蔣萬安委員是位優秀人才,待人處事彬彬有禮,但參選台北首都市長,必要拿出魄力與決心,面對選舉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的民進黨加老江湖身段的參選人「阿中部長」,蔣萬安哥若以為可以和和氣氣比賽,不拿出「七傷拳」的戰鬥態勢,就想順利當選,那恐怕不是他「安哥」想得那麼「安穩」的。

甚至,如果「安哥」在最近一個月內,不能重新整裝備戰,快速進入全面開戰的態勢。政界人士有人大膽猜測,説不定在三脚督的對峙中二強一弱下,「安哥」會被提早列入「棄保」名單中也難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