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民生物價漲 經濟部找賣場設平價專區|生活

分享:

品觀點|民生物價漲 經濟部找賣場設平價專區|生活

2021/11/12 16:01:26文/

通膨壓力高,物價也跟著漲漲漲,尤其今年下半年重要民生物資漲幅達3%,包括雞蛋、白米、沙拉油、糖、鮮奶等品項都在漲,經濟部考慮結合大賣場設平價專區。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針對物價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消費者物價指數5度突破通膨警戒線,因為原物料、人事成本也在漲,小吃、餐飲業者吃不消,紛紛漲個5元、10元,漲上去就回不去了,影響最大的就是一般民眾、學生、外食族。

王美花回應,經濟部已考慮針對平價實惠食品,找大賣場設平價專區,沒有漲價的小店、餐飲業,政府也會盡力幫助業者進行促銷、宣傳讓大家都能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經濟實惠的平民美食、銅板小吃。

另外,有網友11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分享一張網路截圖,一名老公突然私訊老婆,「我媽聽妳上次說買菜一天花500元,有點太多了」,老婆回應,有肉有菜還有水果,4人份的價錢應該還算可以,怎料老公又繼續追問「但我媽問說500元妳都買了什麼?因為一家人這價位已經能吃很好了」。

也有網友分析,「有沒有發現只要軍公教調薪,這些業者就會馬上跟進說扛不住了 需要漲價,最慘的是勞工,整天調整基本工資,對於9成9的勞工根本沒有實質調到,只是名義上調整而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