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囧了!新公司到職1周想翹頭  網勸好好做│生活

分享:

品觀點│囧了!新公司到職1周想翹頭  網勸好好做│生活

2021/11/16 11:21:40文/

有網友在Dcard論壇提及,他剛到「新公司」,但只做一個禮拜就很想離職,想問問大家意見。他表示公司內部還在施工,又因僅有6個員工(都是新來的),所以沒有任何人可供提問,「真的有點受不了每天都不知道要幹嘛」。

起初是面試行政助理,進來後卻變成採購兼人資、總務兼行政,連系統都不知道該如何KEY,目前已經上班一周了,很多東西都是面試時沒提到的,主管也沒空理你,「很想離職」,他問大家「如果是你們會怎麼做?」

網友們大多正面給予鼓勵,「取決於你的個性吧,喜歡聽命行事下班打東東,還是喜歡挑戰獨立行事」、「我覺得你可以待到3個月,如果公司還是這種狀態再離職也不急」、「如果你是二十出頭的社會新鮮人,這種公司是最好磨刀練兵的地方,什麼都要碰、什麼都要學」、「小公司難起頭,但是撐到後面,你什麼都會了,公司對你依存度高,薪水自然好談,要是我會留下」、「新創公司有機會在未來直接變公司高層,除非該公司你認為沒有未來那就快跑吧?」、「撐過去你很有機會變成高層主管,雖然制度不健全讓你頭大,但其實也很棒,因為你可以用自己的想法,也更有機會讓老闆接受你的辦事方法」。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求職者找工作聚焦的除了薪資,還有公司福利與制度,再者就是整體的工作氛圍。在面試之前最好參考1111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專區),參考前輩們分享的求職經驗,除了提點面試前該做好的準備及功課,也可讓求職者少繞點冤枉路。或是試著調整心態,畢竟新的公司對新人而言也是一塊可以無限發揮的場域。

另外,黃若薇也指出,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促使景氣回溫,企業徵才動作也相對積極許多。觀察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的工作機會數,目前有高達56萬筆工作機會釋出。想要找更多相關優質的工作機會,快上1111人力銀行,一鍵就能精準搜尋,有效且快速媒合需求。想趁年前卡位,也可參考1111轉職專區直接以職位、福利、地區、產業做搜尋,一個按鍵就能輕鬆轉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