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四劑帝國領先全球 要出國高端等於白打|政治

分享:

品觀點|四劑帝國領先全球 要出國高端等於白打|政治

2021/11/16 11:00:41文/

已經接種高端2劑的人,要出國得再打2劑國際認證的AZ、BNT或莫德納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是重打不是混打,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高端混打」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接種高端疫苗者,如果有出國需求,可以混打國際上認可的3款疫苗,消息一出有網友酸爆政府護航高端的結局是「四劑帝國」,笑稱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柯文哲批,高端啟動混打莫德納臨床試驗時,陳時中說即便目前國外還沒有mRNA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案例,但相關試驗不見得要國外有才能做, 不然台灣永遠沒辦法走在最前面。當美國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入境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陳時中回應「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柯文哲說,身為一個醫生,我認為指揮中心的說法完全不負責任,請問當國際上6月份就開放多種疫苗混打,指揮中心為何拖到現在?是不是在為高端護航?有沒有臨床試驗、專家會議可以證明混打高端可以產生更高效價的中和抗體?有沒有重打間隔的安全評估報告?如果都沒有,就請大大方方的承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

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廣播節目上指出,疫苗政策根本是「亂打」,指揮中心應作為而不作為,世界不認證高端,證明整個疫苗政策,就是荒腔走板。

沈富雄認為,「高端混打」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高端疫苗在免疫學上應是「有效」,是認證過程有嚴重瑕疵被國際視為「無效」。如果要出國,政府應誠實地說兩針高端都是白打。

沈富雄指出,為了出國高端接種者必須「重打」兩針莫德納或BNT,而不是「混打」或「補打」,公然把「重打」說成「混打」,陳時中是「今之趙高」嚴重藐視國人的智慧及分辨能力。而高嘉瑜說的「賺到了」是欲哭無淚的裝飾型幽默,是不假思索,輕佻的政客表演,藍綠都覺噁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