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除食物與空氣 人也需要地理脈氣補充能量|命理

分享:

品觀點|除食物與空氣 人也需要地理脈氣補充能量|命理

2021/11/17 17:56:0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現代人有許多「文明病」,究其原因,就是人類離開了土地,接收不到來自大自然的地氣。古人則與大自然密不可分(天人合一),除了在土地上暢飲甘泉、狂吃山珍海味,每天腳踏實地,身體當然比現代人好。

但中國人很聰明,千年之前除了知道利用地理好穴埋葬先人、庇蔭後人,也想到可以利用地氣為自己添福增壽。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介紹,古代人類之日常生活,不但較少機會離開地面,又皆於日常生活中雙足著地,且所吃食物皆以自然食品為主,因此對於地氣的吸納皆可藉由睡床的接近地面及雙足的接觸地面,加上所吃自然食物中吸納得到較為充足的直接與間接地氣,以供應日常所需能量之補給。

反觀現代人類十之八九不是居住高樓,不是房屋底層加挖地下室,就是地板隔離地氣與人體之接近機會,又日常生活行進間也缺少接觸地面之機會,因而造成吸納地氣不足的現象。

因此,現代人類往往比起古代人類來的體質較為虛弱,不但普遍缺乏抵抗力且容易體力不足,精神不濟等現象,進而影響日常生活的正常性,且易造成影響辦事能力的不足,甚至健康狀況不佳,久而久之,不但人體老化較為快速,嚴重者易生怪病結束壽命。

楊登嵙表示,每個人的八字命運不但不盡相同,且皆不完美,或有些人其基本命底基礎元神就已能量不足,此種人稱之為「先天不足的命」,有此命格的人更需要藉由生基的力量來扶助元神能量之不足。

再來,就是有人雖然元神不弱,但其祖墳地理不良或其所住陽宅磁場不佳,使其無法由祖先處或所住陽宅的磁場裡得到該有之氣場能量補助,導致長期下來,身體體質虛弱、健康或運勢不佳,甚至影響財運與姻緣不佳,此種情況如無法從祖墳或陽宅改善者,亦可藉由生基之營造來達到扶助健康及運勢之目的。

還有人因運勢流年的改變而時好時壞的運勢,或想更上一層樓,有意再求進階,皆可藉由營造生基的力量來達到效果。

根據楊登嵙的研究,生基起源於道教,在修道的過程中起到「藏魂寄魄」、「天地人合一」等作用;直至宋、元、明,有堪輿家將之變更為「替生者祈福、添壽或消災解厄」而修築的生基。

民國以來,台灣大規模建造生基用以祈福,並倡行「旺運發財、治病福壽、添丁添貴」等好處。

楊登嵙指出,生基亦稱壽墳、壽穴、壽域、壽藏、壽基等名稱,能庇蔭人,是因為「人稟天地之氣以如性,受父母之遺體以如形」,有堪輿家認為,祖先之遺體既能「持地靈以傳子孫」,則在世者的身體更可藉由生基,讓地靈旺氣傳達到己身。

至於生基的原理,楊登嵙指出,生基就是將個人使用過有其體氣磁場之衣物或私人物品,及毛髮、手腳指甲、血液加上生辰資料,藉由得道法師持咒施法後,再由精通地脈地氣的地理風水師,擇吉期將其埋入俱有較佳地理的地底脈氣之內。

然後,以讓埋入的物品感應及吸納地氣後,進而依循其磁波反應回到主人肉體內,藉其磁電感應方式讓主人能得到地氣以供肉身所需能量,進而扶助主人元神,再達到增進事業財運及健康延壽效果,謂之生基。

楊登嵙指出,人類之生存與大自然界之動植物的生存方式相似,除了陽光、空氣、水及各類有形食物之外,尚須藉由無形之地氣的吸納,以供人類日常所須消耗之能量。

楊登嵙指出,人類生存於世間大地上,如果缺乏地底脈氣的供應,就有如一般植物離開地面,而將其種植於半空中一樣,其生命力及枝葉的發展,一定會受到某種程度影響;因此,人類的生存除了日常藉由口鼻之食物與空氣的吸納外,對於大自然之地理脈氣的吸納補給,本是不可或缺的能量來源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