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黃大仙託夢來台弘法 姜太公選址安座客家大院│命理

分享:

品觀點│黃大仙託夢來台弘法 姜太公選址安座客家大院│命理

2021/11/18 11:26:26文/

拜習會備受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也是美中領導人討論話題之一。近兩年來,香港因接連受到反送中運動及新冠疫情衝擊,經濟嚴重受挫,引爆移民潮。巧合的是,就連當地最有名的神明黃大仙去年亦託夢來台弘法,與十二生肖守護神一起安座於苗栗銅鑼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由於黃大仙有兩次「避難」紀錄,來台又恰好是香港情勢動盪之際,因此也成為信眾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史料紀載,黃大仙本名黃初平,晉朝人,生於浙江金華,為著名道教神仙,相傳有求必應,核心信仰為普濟勸善,被世人尊為財神、吉祥之神、萬能之神。黃大仙祠是香港香火最為鼎盛的廟宇,但起源是在廣州,前身為1899年落成的「普濟壇」。因住持得黃大仙感應,指出廣州必有動亂,於是1901年住持返回故鄉廣東南海成立「普慶壇」。1911年辛亥革命,政局動盪,住持又得黃大仙降乩指示「此地不宜久留,必須再向南遷移」。

1915年,住持父子倆人攜帶黃大仙畫像至香港繼續弘道,並在1921年創立「普宜壇」(嗇色園黃大仙祠),傳聞1941年二戰時期香港淪陷,附近居民逃到黃大仙祠避難,當時道長代表居民與日軍周旋,更傳出黃大仙多次顯靈庇佑難民,黃大仙信仰自此蓬勃發展,甚至傳播至東南亞及美加等地。未料時隔近百年,黃大仙託夢告知陽明山姜太公道場蔡道長欲來台弘法,經姜太公指示,黃大仙香火來台是對台灣寶島成為世界宗教文化中心是個喜兆,蔡道長即動身前往香港請示黃大仙,經確認無誤,便將黃大仙祠香火請回台灣,十二生肖守護神亦伴隨黃大仙渡海來台。

圖說:十二生肖守護神。

黃大仙來台時間點恰逢香港時局不穩,信眾難免有所聯想,但是否黃大仙如之前兩次為「避難」而遷移,不得而知,但冥冥之中,天數已定。民間流傳台灣最大龍脈在苗栗,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即座落形如元寶般的雙峰山。道場指出,黃大仙與十二生肖守護神擇此福地弘法,便是藉由大地理濟世利生。因疫情因素,信眾若不便至香港,亦能來客家大院參拜黃大仙,祈求諸事吉祥如意。

圖說:黃大仙託夢道長來台弘法,安座於客家大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