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前廠長:核四不是拼裝車 安全乾淨穩定能源|政治

分享:

品觀點|前廠長:核四不是拼裝車 安全乾淨穩定能源|政治

2021/11/19 16:11:41文/

距離四大公投案倒數1個月,中選會在18日舉辦第二場公投電視說明會。其中「重啟核四」正方代表黃士修公然向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威脅,「許處長,你身家安頓好了嗎?」引起外界譁然。

經濟部隨後在網站發布台電公司譴責聲明,對於黃士修先生竟不思發揮社會理性溝通的力量,更不尊重他人的言論表達自由,反而使出威脅恐嚇的手段,無助於大眾對於公投議題的瞭解,令人深感遺憾。

台電強調,處長許永輝所表達的都是最真實的核四廠現況及核安議題,真相不會因為恐嚇而改變,安全不會因為嗆聲而提升。台電只關心核安,珍惜說明機會,希望讓民眾了解核安議題的實況,並看見台電堅持核安的立場。面對威脅與錯誤資訊,台電將毫無畏懼,持續言所當言。

然而,核四究竟有沒有機會重啟,前核四廠長王伯輝有話要說,核四設計時,就有核廢料存放規畫,預留存放40年的空間,如果總統蔡英文真得不願意重啟核四,只要下令停止發電半個月,電廠設備在沒有空調維持下就會全毀,自己夭折。 

自詡為深綠政治立場的王伯輝在廣播節目上還一度哽咽,想到為核四付出青春及畢生心血的弟兄姐妹更是心酸。

王伯輝表示,被立委指名道姓說我造謠,收到一些還在職同事的訊息,不能公佈他們的姓名,選擇在臉書公布全文,「廠長,我覺得我們不管說啥都沒用,因為核四工程的嚴謹,對施工要求,文件還有測試數據,都勝過國內所有工程!這些事實只有我們在親自執行的人才知道的。」

王伯輝認為,真的該有更多機會,讓更多的人對核四有親身的體驗,儘管只是看看相關結構設備,廠房及安全規劃,我相信都應能深刻感受,核四絕對不是拼裝車,而是一組針對系統安全與發電效能整合的有效發電機組。

王伯輝說,若有天能啟封,我願意用我專業,繼續為核四而奮鬥,為國人有安全乾淨且穩定的能源而盡一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