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永慶房屋提假處分反對無效  仲介全聯會增修倫理規範禁攻擊同業│房仲

分享:

品觀點│永慶房屋提假處分反對無效  仲介全聯會增修倫理規範禁攻擊同業│房仲

2021/11/26 13:47:15文/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下稱全聯會)25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投票通過「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倫理規範約束」第九條增修條文,也就是增訂【經紀業之間應相互尊重,維護產業秩序與公平競爭,不得有惡性競爭行為】。不過過程中卻發生永慶房屋提出假處分,讓許多會員感到錯愕。

房仲業者指出,不動產經紀業其實訂有「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倫理規範約束」,先前的倫理規範第九條規定:【經紀業之間應相互尊重,維護同業之正當權益,不得違反法令惡性競爭,或使委託人終止對其他經紀業之委託。】不過因為規範較原則性,因此仍出現攻擊同業的行為。

房仲人士表示,這次倫理規範第九條修改後的內容為:【經紀業之間應相互尊重,維護產業秩序與公平競爭,不得有下列各款惡性競爭行為:「為不實之廣告或揭示」、「以毀損其他人之名譽或信用為目的,散布其他經紀業所涉爭議事件。利用第三人為之者,亦同」、「以不正方法妨礙其他經紀業或經紀人員執行業務」、「對其他經紀業所屬人員為惡意挖角行為」、「冒用其他經紀業之名義為不公平競爭行為」、「冒用客戶名義或惡意挑唆客戶對於特定經紀業提出不當之申訴、檢舉或訴訟」、「其他足以毀損同業商譽或信用之行為」及「使委託人終止對其他經紀業之委託」等】;而此舉無疑能結束攻擊同業的惡習,回到「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良好氛圍。

房仲業者表示,對於這次的規範增修,對於所有會員一體通用,避免這些負面廣告、負面文化、惡意挖角、冒用其他經紀業之不公平競爭,對於產業的發展有正向的意義,同時也保障消費者,在面對不動產交易時,可以得到更正確公開透明的資訊。

雖然全聯會投票通過此增修條文,不過過程中卻有業者反對,房仲業者表示,此修正條文提出後,永慶房屋就提假處分,讓許多會員感到錯愕;業者說:「我們對於同業的惡性攻擊真的無法忍受,這對我們從業人員的形象傷害很大。規範也不是要針對任何房仲品牌,希望大家自律也不是壞事,不會做的就是不會做,增修條文是好事一樁,實在不懂永慶為何反對,有不同的意見可以修訂,如此大動作的反彈,甚至假處分,不就等於對號入座,目前房仲業的烏煙瘴氣是來自永慶房屋嗎?」

永慶房屋則發出聲明,指永慶集團堅決支持全聯會主張,唯有整體產業不斷向上攀升,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與尊重,所有的仲介同業才能雨露均霑,共蒙其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