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論文、問題球場雙爆 黃暐瀚斷言林智堅敗象已露 | 政治

分享:

假論文、問題球場雙爆 黃暐瀚斷言林智堅敗象已露 | 政治

2022/07/25 15:51:0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談美食,兩頭鮑是物以稀為貴,談選舉,兩件負面新聞連環爆也是很罕見,但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卻同時遇上了。名嘴黃暐瀚直指,論文抄襲加上新竹球場出包,林智堅桃園市長之路是「敗象已露」。

利用周末新聞空窗期,民進黨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發動全面反撲:

●7月23日

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發出四千字長文的聲明指出,林智堅與另名學生余正煌兩個人的論文基於同一組問卷所蒐集的資料,因此「操作性定義」當然會完全一樣,這不是抄襲。

●7月24日

林智堅召開記者會,以陳明通當年回覆的電郵證明,他提出論文計畫的時間比余正煌早。

●7月24日

針對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要求學術倫理委員會撤查林智堅論文一事,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表示,以蘇宏達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而言,希望他可以自行迴避。

不過,記者會的說詞並未緩解外界對於林智堅論文門的攻擊。名嘴黃揚明(剝雞)根據媒體拍攝的陳明通回覆文件發現收件人,也就是林智堅助理「玲宜」的電郵指出,根據林智堅2014年12月22日就職前公布的市府團隊名單,有位市長辦公室副主任「楊玲宜」,林智堅陣營該回答,是否就是她負責經手林智堅的論文,擔任陳明通與林智堅的「中間人」。

黃揚明質疑,林智堅市長讀碩士班,領取市府公帑的辦公室副主任(機要秘書)幫市長處理私人的論文事務,這樣是不是公私不分?這是林智堅有必要回答的第一個質疑。

第二個質疑則是,如果指導教授傳送林智堅的論文相關檔案是傳到市長辦公室副主任的信箱內,請問林智堅要如何證明這些論文內容是他親手所撰寫?

由於論文、新竹棒球場接連出包,黃暐瀚酸林智堅:便當吃到「雙主菜」,可能開心,選舉選到「雙主菜」,廁所哭暈;論文、球場「雙主菜」天天上桌,林智堅跨區桃園選市長,越選頭越痛,敗象已露。

至於假日大陣仗開論文說明記者會,黃暐瀚指出,林智堅先「動之以情」17分鐘,後續解釋「細節」講解「時間軸」的部分,換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拿「指揮棒」,起身上台解釋「33分鐘」。

「最失敗的,就是這個環節,」黃暐瀚指出,論文的撰寫者(林智堅)人就坐在現場,解釋論文絕無抄襲,卻由「他人」說明?這是哪招?林智堅該找的人,不是鄭運鵬,而是余正煌,誰抄誰?當場明白。

「新竹球場開打之後,問題一籮筐,」黃暐瀚指出,大師兄休息區摔倒、林哲瑄外野飛撲美技,卻因為草皮傷左肩,差點退休;花費12億的新竹球場,總統、前市長、前副市長都來同慶,結果,場地傷害球員、地板反光條貼錯邊,樓梯鐵鏽、連廁所的門閂,都裝錯邊。

黃暐瀚指出,年輕人氣論文、年長的罵球場、不分年齡地對小智,頻頻搖頭,林智堅引發眾怒,一次惹毛全年齡族群,敗象已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