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座漁電共生 廷捷電力「廷和光共同升壓站」動土│台南

分享:

台南首座漁電共生 廷捷電力「廷和光共同升壓站」動土│台南

2022/07/25 16:51:18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台南首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廷和光共同升壓站」,25日在台南學甲舉行動土典禮,由聯邦集團與微電能源共同成立之廷捷電力投資興建,位於台南市學甲區漁電共生光電先行區,預計2023年完工,未來將可擴大加速光電業合作併網,也為台灣民營太陽能電廠支援輔助電網,建立新的里程碑。

圖說:台南首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廷和光共同升壓站」,25日在台南學甲舉行動土典禮。(微電能源提供)

台南首座漁電共生共同升壓站,是政府開放民間參與投資設立共同升壓站的首例,動土典禮由廷捷電力董事長吳巴珊、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楊巨昌,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共同主持,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等均到場參加,在台南市學甲區地方鄉紳的見證下順利舉行。

廷捷電力的共同升壓站名為「廷和光共同升壓站」,位於台南市學甲區漁電共生光電先行區,是由聯邦集團與微電能源共同成立之廷捷電力投資興建。由於台南市原本就是太陽光電發電量排名第一的城市(占全台30%),預期在這座共同升壓站完工之後,更能整合周圍發電案場產生的電力,快速有效的與台電電網併聯,提升整體發電的效能與效益。

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於動土典禮上表示,為響應政府政策加速推動光電產業的發展,開放民間投資共同升壓站並提升併網效率,微電能源與聯邦集團合作,廷捷電力的廷和光共同升壓站投資額超過10億元,將成為首批與台電電網併聯運行的共同升壓站。

圖說:廷捷電力的共同升壓站名為「廷和光共同升壓站」,是由聯邦集團與微電能源共同成立之廷捷電力投資興建。(微電能源提供)

這座共同升壓站的成立,將可擴大加速光電業合作併網,也為台灣民營太陽能電廠支援輔助電網,建立新的里程碑。

廷捷電力董事長吳巴珊表示,廷和光共同升壓站為高等級電壓升壓站:特高壓側電壓為161千伏(kV),總容量達300MW。除了支援自家的漁電共生光電外,也將有超過100MW的容量,可供其他光電業案場使用,協助當地光電業者與台電電網併聯的需求,預計2023年完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