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問題多,球迷頻吐槽,林智堅拖累沈慧虹,桃園新竹現危機|政治

分享:

球場問題多,球迷頻吐槽,林智堅拖累沈慧虹,桃園新竹現危機|政治

2022/07/25 17:08:28文/

「屋漏偏逢連夜雨,真衰!」這句話,反映林智堅最近的狀況,最是貼切不過。

因論文門事件,遭到來自包括國民黨以及學界等各界撻伐的「小英男孩」,這兩天原本想藉新竹棒球埸整修完成重新啟用的盛大活動,來稍稍拉抬聲勢,卻不料,又遭亂流,新啟用的球埸由於工程粗糙竟被球迷批評的一無是處,令他「滿面全豆花!」。

斥資12億改造的新竹棒球場,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自豪爲他任內的重大政績之一。誰知,日前在整修後重辦賽事的第一天,,就因缺失不斷、導致包括「大師兄」林智勝等多名球員受傷,導致網路罵聲不斷,球員甚至批評「場地糟如古巴」,怒火蔓延引起各界年輕球迷幹聲不斷。

林智堅不得不在臉書致歉,並稱「責任由我一肩扛起」。

這不打緊,現在連帶使得「小英男孩」指定接班人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原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得出面道歉,但仍無法平息怒火。

這個突發的變數不只使得「小英男孩」哭哭,桃園選情雪上加霜,也衝擊到沈 慧虹競選新竹市長的選情,更凸顯出民眾黨高虹安的高聲量,甚至已有人認爲,高有為柯文哲進取2024總統大選,攻下新竹前哨戰的可能。

新竹市的選情如今已躍升爲,除六都之外,最令人關注的選區。原因無他,就是原市長林智堅深受小英總統疼愛與支持,不惜爲他親站火線,排除地方民調及地方眾意,直接欽點他爲桃園市長提名人,並順從其意提名他指定的副市喪沈慧虹爲新竹市長候選人。誰料得現如今他不僅深陷「論文門」旋渦之中,也使得他的一舉一動都成了坊間與媒體聚焦之所在。

新竹地方人士指出,林智堅之所以會暴出「論文門」的內幕,多少和民進黨新竹派系一定脫離不了干係。「這不是他們內部人搞得鬼,誰會知道?」,林太靠勢了,中央提名他空降去選桃園市,又提名他指定的人擔任新竹市長候選人,「有人不服氣,有人不爽,就出招了!」。

目前在三足鼎立的新竹市長賽局中,沈慧虹似乎「出師不利」。

最初蔡英文連她名字都喊錯,現今又受到林智堅「論文門」及棒球場「落漆」事件拖累,還沒有享受到「林智堅紅利」,就得承受相關風險;特別是在自己辨識度不高、政治魅力不強的情況下,無怪乎民調中她的看好度已落居第3。即便民進黨有執政優勢與資源,但勢必挪重兵到桃園救林智堅,而在林本身都自顧不暇時,要從容分兵助新竹,讓「智慧連線」雙雙勝出,恐成不可能的任務。

再看高虹安,她除了是最早針對新竹棒球場發文,為球員、球迷抱不平的候選人外,也是最會藉議題創造聲量的候選人。她對議題敏感性高、行銷機動性強、話題也足的特質,更使她在近期一波的民調中看好度一支獨秀,大幅領先林耕仁、沈慧虹高居第1。

再反過來看看林智堅的「主場」桃園市長的選情,也是呈現「下滑」的趨勢。

從篤定成為桃園市長候選人之後,林智堅就成了藍緑雙方攻擊的標的,藍的打他是最正常不過,但緑的也打他?這不是很奇怪嗎?

桃園地方人士説,「論文門事件」從新竹引爆,成了全國選舉的重點新聞,「你有看到桃園緑營人士站出來爲他聲援嗎?沒有呀!爲什麼?因為大家都在等著看他的笑話!」。

這位人士説,如果説「論文門事件」是人爲因素,那麼新竹球埸的「落漆事件」就是天意。因為,大家真的都不知道「小英男孩」的政績竟然是「中看不中用」跟紙糊的一樣,現在恐怕連小英總統都要傻眼了。

林智堅此番遭逢接二連三的炮轟,不僅將造成他競選桃園市長的阻礙; 恐怕連帶新竹市長的選情,民進黨也要頭大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