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重申雲科工焚化爐是假議題 有心人士勿再政治炒作|政治

分享:

經濟部重申雲科工焚化爐是假議題 有心人士勿再政治炒作|政治

2022/07/26 09:15:52文/

針對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持續炒作雲科工設置焚化爐,經濟部工業局昨天(25日)以正式新聞稿指出,地方有心人士為了選舉,把事業廢棄物處理當成政治舞台,即使經濟部已經承諾不設焚化爐,還是有人刻意無視,經濟部表達高度遺憾。

經濟部強調,抗議一個不存在的焚化爐,製造無端恐懼,這樣的選舉主軸對鄉親沒有幫助;再次呼籲縣府應正視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選舉是一時的,地方發展才是永久,應思考選舉激情過去後,要留下什麼給雲林。

經濟部本月4日發布新聞稿,明確說明工業局沒有要在雲科工設置焚化爐或磚燒爐,工業局為協助雲科工廢棄物去化,希望設置SRF系統;但因為有心人士曲解事實,為避免誤解,經濟部也主動撤回此案。

經濟部強調,日前除已函請環保署撤回第13次變更的環評程序,經濟部於本月8日也發布新聞稿承諾,不在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或專燒爐,後續會依環評法及相關程序辦理。

經濟部今天再次重申,產業發展可以繁榮地方、創造就業,但也必然要面對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在推動產業園區,爭取投資進駐時,也要同時考量事業廢棄物的妥善處理。這是經濟部與雲林縣府的共同責任,再次呼籲雲林縣府,應該與中央合作,共同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