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布局節能減碳 成立CTP聯盟研製電動巴士 |產經

分享:

品觀點 | 布局節能減碳 成立CTP聯盟研製電動巴士 |產經

2021/12/08 17:08:3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未來的漢翔將不再只是造戰鬥機或是維修戰鬥機,漢翔胡開宏董事長昨(7)天受邀參加遠見高峰會時,揭露公司低碳新未來的發展規劃。

在遠見華人高峰會的「低碳智慧,電動車生態圈成型」主題論壇上,胡開宏與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台達電副總裁兼電動車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以產業的角度共同探討電動車市場需求。

胡開宏分別以「以軍領民,航向新藍海」、「節能減碳,多元布局」及「秉持初衷,邁向新永續」三大主軸分享漢翔的近況與前景。

胡開宏指出,近期,國機國造多所斬獲,新式高教機將踏入量產階段,可望推動新式初教機與下一代戰機的發展;F-16維修中心穩定運作中,不定期召開廠商聯誼會,強化廠商之間的溝通;F-16V戰機升級之鳳展專案亦有成果展現,11月18日蔡英文總統至空軍嘉義基地出席F-16V接裝典禮,象徵國防戰力再提升。

針對節能減碳與多元佈局方面,胡開宏表示,漢翔除建置儲能系統、布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投入沼氣發電系統等外,也積極打造燃氣渦輪機台灣維修中心,期望比照F-16維修中心,將人才與技術根留台灣,強化維修在地化。

另外,在全球零碳排的趨勢與國內2030年客運公車全面電動化的政策之下,燃油巴士逐漸被電動巴士所汰換,漢翔與唐榮車輛等數家企業成立CTP聯盟,以自身的航空電子技術與複材能量投入漢唐一號電動巴士的研發,未來電動巴士前景可期,也實踐綠色永續的願景。

最後,胡開宏強調,漢翔以企業永續為經營理念,雖然是傳統製造業,但多次獲得ESG相關獎項,今後將持續推動社會共好,擁抱永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