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無經驗可」當真?!面試官這句話讓人無言│生活

分享:

品觀點│「無經驗可」當真?!面試官這句話讓人無言│生活

2021/12/09 10:42:27文/

對許多轉求職民眾而言,無論是轉職、或者是剛畢業,看到「無經驗可」這3字時,彷彿看到希望,總是抱持高度期待,認為「有希望了」。不過,就有網友崩潰表示,明明應徵職缺上面寫無經驗可,為什麼常碰了一鼻子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 po文,已經第4次面試被對方挑明說,「你沒相關經驗,我們不用沒經驗的人。」讓她生氣的點是,明明徵才頁上寫「應屆畢業生可,無經驗可」,結果白白浪費她的車錢,及筆面試時間,2小時就這樣沒了。

對此po文,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熱議不斷,「+1 我也是 根本在浪費時間」、「台灣很多公司都這樣 資訊寫的不清不楚 不符合資格還是叫來面試…」、「傻眼欸 寫無經驗是寫心酸的?」、「真的很多…還有說沒科系限制 去了就說你這個系怎麼會想來應徵,怎麼不去做吧啦吧拉的…」。

雖然結果不美妙,但網友也勸原po,「我覺得還好那間公司沒有錄取你 這種出爾反爾 不尊重求職者的公司 進去一定沒啥制度 感覺就很爛…」、「看開點 就是不想用你 跟分手一樣 什麼理由都有」、「應該把那間公司說出來這樣就不會有人去踩雷」。

企業招募人才條件其實會因產業、職缺、經驗值而定。為避免上述的情況發生,建議求職者可以先做功課,或當接到面試通時口頭探聽該職務應徵者是否都有相關經驗,以評判錄取機會。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