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PTT鄉民追追追 公總IP足跡有新發現|政治

分享:

品觀點|PTT鄉民追追追 公總IP足跡有新發現|政治

2021/12/09 14:53:29文/

林秉樞施暴案已經衍生到網軍及其背後勢力,匿名用戶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資料,從國發會IP甩鍋給公路總局,公總以員工僅瀏覽資料沒有編輯輕描淡寫帶過。有PTT鄉民持續追查,且有驚人發現。

網友在PTT以「國發會ip(GSN)親自下場黑韓產業鏈被抓」為題發文表示,因為公路總局的「合理說法」,令他想繼續追查,因此多爬了一些維基的log,於是又有新發現。

該名網友找出一個IP「117.56.41.103」字段開頭和公總相同,「毫不意外又是政府GSN」,直言「這次竄改的內容就不比公總那位含蓄了」,曾在2018年12月韓國瑜剛剛就任高雄市長時,幫韓國瑜添加「韓導」綽號,「所以說這很可能是韓導這一meme的早期植入」。

另有添加的內容還包括「中華民國行銷專家、導演及政治人物,就職花費之人力跟經費之鉅,也是六都市長之首,被批是皇帝登基」。

網友分析,如果說公總那個尚有可能是有人無聊惡作劇,那麼韓國瑜維基在他剛就任高雄市長時就被政府IP惡意修改,且修改方向和後續網軍對韓的攻擊方向高度雷同,那麼所謂的「黑韓產業鏈」到底還是不是個笑話呢?

該篇爆掛下方吸引網友留言討論,「國家機器用在這種地方」;「拿稅金改維基」;「我猜又是只是瀏覽維基百科」;「這樣還要說查不到 根本就說不過去吧」;「笑死IP都不會換一下,有夠兩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