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提告股東稱深怕核心技術被中資掏空 | 產經

分享:

品觀點 | 提告股東稱深怕核心技術被中資掏空 | 產經

2021/12/10 15:14:3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誰在技轉中國、掏空公司?上月底,爭奪光洋科經營權的台鋼集團刊登廣告,批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涉嫌錢進大陸、技轉中國;馬堅勇則親上火線回應是為鞏固關鍵原料,還搬出「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力挺信件反擊。

一名股東認為,在技轉中國一事上,光洋科公司涉及背信等弊端,今(10)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光洋科違法。

據「鏡傳媒」引述該名股東表示,董事長馬堅勇8日在《經濟日報》刊登半版廣告澄清公司核心技術絕無外流中國,沒有想到被眼尖的股民發現,為何在中國「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官網上,早已大肆宣傳光微公司已通過「台積電製程技術」的官方認證;該股民深怕台積電被中資淘空,實在氣不過,決定不惜花錢請律師提告。

該名股東表示,他投資股票10多年,從未見過如此囂張的上市公司董座,竟公然說謊睜眼說瞎話,簡直把廣大股民當韭菜任意收割;他當初就是看上光洋科逐漸掌握台積電的核心技術,覺得光洋科前景看好,才在最近進場購入光洋科股票,沒想到竟「遇人不淑」,被馬堅勇欺騙。

該名股東還找出光洋科公司最新財報,指稱有財報不實的疑慮,公司已涉犯刑事特別背信罪,將一併提告。

律師張睿紘則指出,上市公司董事長如因執行職務上之故意行為,導致公司的權益受損,就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罪之虞,建議光洋科公司可以透過公布與大陸光微公司的相關合作文件內容來自清,以避免廣大股民的質疑與恐慌,並可再度取得股東的信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