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貓狗有福了 明年下半年推出動物細胞治療|寵物

分享:

品觀點|貓狗有福了 明年下半年推出動物細胞治療|寵物

2021/12/10 16:00:04文/

毛孩就是家人,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資料統計,今年1至10月,每2.4分鐘就有1隻寵物成為家庭新成員,超過人類新生兒的3.4分鐘。顯示寵物健康照護商機大。

隨著《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開放,細胞治療應用範圍擴大,細胞治療不再是人類專屬,而能延伸至動物世界。訊聯生技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作,展開國內第一個動物細胞治療大型深入學術研究,預計明年中完成收案,結盟深耕寵物醫療通路的牧騰生技,下半年正式推出動物細胞治療服務。

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表示,《特管辦法》讓台灣醫療界累積20多年的能量與經驗都釋放出來,以往透過人體臨床試驗、恩慈緊急醫療,應用適應症已超過60項,其中免疫細胞治療實體癌、慢性傷口癒合收案至今成效良好。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指出,再生醫學細胞治療以及精準健康不僅是人類醫學趨勢,同樣是動物醫學的先進科技,相當期待訊聯生技將成功的人醫經驗投入獸醫界。

依據統計,狗狗1歲起有2成出現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8歲以上高達8成;貓咪則是在6歲起有3成、12歲以上高達9成。

除了退化性關節炎外,發生率很高的角膜損傷、慢性腎衰竭等,也是寵物細胞治療可以大力發展的領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