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一場松山工農家長會 兩位北市副市長到場 | 社會

分享:

品觀點 | 一場松山工農家長會 兩位北市副市長到場 | 社會

2021/12/13 13:29:5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12月2日晚上,台北有點冷,但新生北路上的鉅星匯國際宴會廳卻是高朋滿座,一場以松山工農家長為主的募款晚宴,台北市的兩位副市長黃珊珊和蔡炳坤都親自出席,在宴會廳入口處負責接待的正是這場晚宴的邀請人、松山工農家長會長蔡巧貴。

蔡巧貴剛當選第20屆台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監事長,身兼企業家、慈善家及家長會長的她多年來不遺餘力投入教育事業。

身為科技島的台灣,最具前瞻性的科技種子就在松山工農。在2021年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中,又有三位學生蟬聯雲端運算國手、工業控制職類技能更是三連霸。而背後作育英才,讓孩子發揮潛能的除了辛苦的師長外,來自家長會的長期支持也功不可沒。

12月2日,松山工農家長會長蔡巧貴號召募款餐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到場相挺。(蔡巧貴提供)

松山工農家長會長蔡巧貴透過企業家及家長募款,幫助學生學習、提升學校的競爭力。(蔡巧貴提供)

松山工農是台北市唯一設有化工科、食品加工科、園藝科的高職,其中化工科為全國技術型高中唯一具有化工乙級、化工丙級術科檢定場地的學校,校內設備齊全。松山工農的園藝科也是北北基唯二設有農業類科的技術型高中。

松山工農今年「戰果」豐碩。(蔡巧貴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兩年,各個學校包括教學方式、校務營運以及各項經費招募,都因防疫警戒而遭遇挑戰。

在這樣的時候,家長會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身為會長的人要具備非常的熱誠,有充沛的人脈,並且本身具備高尚的人格,有相當的魅力能夠獲得大家的信賴。而松山工農新任家長會長蔡巧貴正是這樣的一位典範。

蔡巧貴本身就是企業家,長年來有著堅實的政商網絡,熱愛公益的她,多年來更投入不計其數的社會公益活動,特別是長期贊助主力領域在深耕教育基層,例如參與PRIDE盃公益電音3對3籃球賽、支持民間藝文活動;因為她成功連結教育界和商界,在疫情期間也帶給松山工農莫大的幫助。

12月2日晚由蔡巧貴號召的募款餐會,展現出如何透過民間力量讓教育更深耕的具體作法,蔡巧貴透過她在商界的豐沛人脈募款,用作松山工農的獎學金,鼓勵該校學生努力學習、參賽、得獎,透過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家支持台灣的技職教育,讓台灣在面對國際更多變的挑戰時,能擁有更多菁英作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