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國民黨議員檢舉老師教學生投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提醒九大奧步 |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國民黨議員檢舉老師教學生投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提醒九大奧步 | 政治

2021/12/13 16:33:3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1218公投進入最後1周,藍綠兩黨動員進入割喉戰階段。國民黨議員檢舉公立學校老師教學生四個不同意,造成家庭內戰;民進黨則提醒民眾要提防「九大奧步」。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的祕書表示,自己的女兒現就讀中壢高商1年級,但公民課教師卻在課堂上教說「公投要投四個不同意」,女兒回家後和父親吵得不可開交;他質疑,教師怎麼可以公然影響學生的自我判斷,並用政治教育洗腦小孩。

對此,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和桃園市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回應稱,經過調查,遭指控的老師並無刻意引導學生公投取向之舉,但保證會宣導教學時不要牽涉到政治議題。

民進黨13日則召開「1218打擊奧步小組」成立記者會,由黨發言人簡舒培、立法委員羅致政公布公投期間,民進黨蒐集各界舉發的「公投九大奧步」,提醒民眾注意來自境內、境外流竄的錯假訊息,並強調「四個不同意 奧步滾出去」,別讓錯假的奧步所影響。

對於民進黨提出的「九大奧步」說,當天正在嘉義市掃街宣傳「四個同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稱,民進黨最重要的奧步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出來投票,因此,國民黨要拜託所有的好朋友週六一定要出來投公投票,這是台灣民主最重要的民主表現。

朱立倫還利用前民進黨嘉義市立委蔡同榮反擊民進黨的反對公投綁大選;他指出,在嘉義市想到蔡公投,蔡同榮委員當時推動公投的時候,都是希望公投跟大選能夠同一天,能夠推動台灣的民主,當時民進黨喊最大聲,結果竟然今天想要把公投沒收,特別把公投跟大選不同天,費錢又費工,公投大選同一天,才真正是民主,真正省錢又省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