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抓住新趨勢 勝率高達8成的進場時機|產經

分享:

品觀點|抓住新趨勢 勝率高達8成的進場時機|產經

2021/12/14 17:03:12文/

今年股市表現不錯,但回歸到實際操作面,真正在股市獲利的人其實並不多,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最新一集「聰明理財大小世」要來教教大家萬八選股術。

黃世聰說,在操作台股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時間節奏,如果你在每一年的約莫11月進場,然後到隔年的2、3月出場,就只有操作這一段時間的獲勝率,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能夠賺錢的比例是高達8成以上。

黃世聰表示,以長線來看,兩萬點以上絕對是沒有太大問題,當然目前有幾個變數可能大家稍微留意一下,第一個因為美國上個月的CPI通膨率是6.8%,算是來到二三十年來的新高,那因為這個通膨率非常高其實不是只有美國,連台灣也是2.8左右,這數字告訴我們就是通膨即將來臨。

然而,產業的新趨勢包括美國擴大內需與基礎建設,電動車、低軌道衛星爭奪市場,元宇宙是長線趨勢,半導體仍是缺貨的狀態。

黃世聰指出,留意低軌道衛星、電動車、元宇宙這幾個類,再回歸到台股本身半導體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領漲指標,只要抓出這個規劃就是從每年的12月到每年的3、4月進場,加上方向是抓對主流股,操作一個區間一個波段後離場,這樣的操作邏輯跟操作的方向就相對比較清楚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