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該不該升主管?網曝一關鍵│生活

分享:

品觀點│該不該升主管?網曝一關鍵│生活

2021/12/15 09:43:50文/

有一名網友因日常工作表現被老闆賞識,詢問他有無意升職成主管的意願,但他自認個性較溫和「不適合帶人」,且擔心升職後的壓力倍增,甚至可能連帶自己和同儕間的人際關係,因此先口頭拒絕。但老闆請他認真考慮,並囑咐「機會可遇不可求」,讓他不僅反思,並將議題丟上台大批踢踢論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自述目前工作狀況良好,對於份內業務職掌也駕輕就熟,同儕也多為年齡相仿的同梯或後輩,但因為自己個性溫和,不太想要因為被擢升成主管,不僅業務量變大、跟同儕間還有產生嫌隙的可能。

有網友就開玩笑說「升上去啦,你會喜歡出一張嘴的生活。」也有人提供自身經驗指出「工作不可能永遠做類似的,可以試試看。」甚至還有網友表示「先升再說,如果後面被別人升上去,覺得你是個威脅,後面裁員名單搞不好就有你了。」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薪水加沒多少,要多扛責任傻子才要。」也有網友提供過來人建議「千萬別升主管,我一升就離職了。」還有網友分享慘痛經驗「休息比別人少,事情比別人多,其他同事時間到拍拍屁股走人,剩自己在善後,錢也沒多多少。」

有網友就點出原Po的問題在於自我認知「不擅長以主管權力分派工作」,以及不擅長賦權。該名網友表示,如果是針對管理職的惶恐,可以向老闆吐實,但相對可能也扼殺了未來在這間公司發展的機會。他還提及,現實中要擔任主管職,必須累積許多訓練和經驗,管理是好幾項獨立的能力組成,基本工作能做很好,並不代表管理能力就強。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