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千字文引發市長2024參選爭議 副總統藉公投四處露臉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千字文引發市長2024參選爭議 副總統藉公投四處露臉 |政治

2021/12/15 17:49:3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投千字文引發各界揣測:侯是否將參與2024總統大選?藍軍罵他「左右逢源」、綠軍逼他明確表態、白軍消遣他「選總統還是選市長」。

因為四大公投,大家將注意力集中到侯友宜身上,反而忘了公投帶給副總統賴清德的好機會。

顏擇雅今(15)天在臉書指出,(千字文)對侯友宜是大大加分,美方一定有些觀察家在打聽他有沒可能出來選2024,答案是不可能;因為侯友宜選2024就必須脫黨,並且跟國民黨翻臉,這條路已被宋楚瑜證明是超辛苦而且不值得。

顏擇雅指出,但最大贏家絕對是賴清德。本來他是很少公開露面的「台獨金孫」,現變成全台「百講鐵人」了,不只全台,因為他連金門都去了;賴他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讓北京跳腳,如果沒這次公投案,他根本不會有這麼好的舞台。

顏擇雅說千字文事件對侯友宜是加分,但與此同時,侯也遭到來自藍綠白的攻擊。

首先,自從13日晚間侯在臉書發文評價公投後,曾提拔過侯友宜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各地宣講公投時,老被問到「傳出侯市長在明年年底的前後,會有一個重大的決定,不知道主席掌握狀況如何」、「昨天跟侯市長碰面以後有沒有跟他達成一些共識?或是催票共識」、「您事前知道侯市長他的千字文要怎麼寫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下午則在臉書批評,有可能競逐2024大位的侯友宜,在人民需要他選擇該有作為,卻沒有作為的時候,這等同姑息民進黨的違法亂紀及昨是今非,其實可惜了。

有意爭取2024大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猛攻侯友宜的連任議題;14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他說,侯友宜未來是否出線很難說,因為他必須先面對連任問題,否則就會面臨「落跑市長」的窘境。

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以侯打藍」,他指出,侯友宜以委婉的方式表達不贊成國民黨的極端路線,國民黨極端主張者綁架了國民黨、背離穩健的路線;他重申,蔡英文總統領導的路線才符合台灣長遠發展的利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