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公投變對決 民意難展現|政治

分享:

品觀點|公投變對決 民意難展現|政治

2021/12/16 16:32:21文/

週六就是四大公投投票日,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最新一集暐瀚觀點,預測公投投票結果,投票率5成有機會3比1或2比2,投票率若不到5成、甚至4成5很可能四個都不通過。

從公民表達自己對公共政策的意見,變成藍綠對決,國民黨、民進黨彼此指責,民進黨說你是中共同路人,所以我們要四個都不同意、保台灣,國民黨說你亂抹紅,什麼美豬根本就萊豬,吵成一團。

為了公投藍綠拚場,黃暐瀚分析,綠營是「五到」,口號聽到、路口看到、便當吃到、簡訊收到,確保817萬票的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已經通通「知道」,用KPI精確指揮全黨動起來,公投變選舉,選舉變直銷。

黃暐瀚說,藍營則是打侯友宜、找戰犯,選舉的策略跟謀略上面,民進黨是開跑車,國民黨是腳踏車,而且腳踏車本來是朱侯兄弟齊心一起踩,現在已經慢慢分了。

黃暐瀚表示,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它將是2021年12月18號的台灣此刻的藍綠支持度的對決,禮拜六投出來的是多少人挺藍?多少人挺綠?而不是四個公投這是比較遺憾的。

黃暐瀚指出,投票結果我不做預測,端看投票率來決定投票結果,而投票率就是人心,人心難測但是民調可信,反萊豬公投、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目前領先,核四目前不同意多於同意。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