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環團登半版廣告 以侯知名反核四|政治

分享:

品觀點|環團登半版廣告 以侯知名反核四|政治

2021/12/17 15:05:48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早在臉書PO文,「明天,我一定會去投票。希望你也會去!」,上午訪視新北市選委會時再被問及立場,也僅呼籲民眾踴躍投票,並未正面回應。

隨著公投正反兩方意見民調拉近,遲未對公投表態立場的侯友宜被藍營視為不團結,13日的公投千字文更是讓藍營炸鍋。尤其是否重啟核四,被反核方大作文章,中國時報今日頭版半版廣告,刊登侯友宜過去言論,讓侯友宜動怒「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用侯友宜過去的言論在《中國時報》刊登廣告,內容為「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下方更直接屬名寫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引發各方的熱議。

面對黨內向侯喊話,侯友宜確定不出席投前之夜的大型活動,侯友宜強調依法行政,僅呼籲大家勇於出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實施民主自覺。

針對報紙廣告掀起爭議,綠色和平專案經理古偉牧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廣告設計很清楚。」只是想傳達反核四的理念。

網友看法不同,有人覺得「雖然是塔綠班的奧步,但問題是這也是侯說過的話,下一次就讓侯用無黨選吧」;「侯友宜不表態,就會被民進黨見縫插針,侯友宜太小看民進黨的恥力了」;「侯友宜就是不表態,才會被人利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