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神隱3週 彭帥上海觀賽澄清微博爆料文|運動

分享:

品觀點|神隱3週 彭帥上海觀賽澄清微博爆料文|運動

2021/12/20 11:54:44文/

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在11月初自爆「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來發展成不倫戀,整起事件慘遭中國官方噤聲,彭帥隨後消失3個星期,安危引發各界關注,彭帥上個週末終於現身且接受媒體訪問。

彭帥昨(19)日現身「2021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楊浦站」決賽現場,並在場邊接受星國媒體《聯合早報》簡短訪問,首次公開談論微博指控貼文、人身安全自由以及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和國際奧會溝通事宜。

彭帥在鏡頭前表示,自己一直住在北京家,是從北京到上海看比賽,隨後被問及出入是否自由?她反問為什麼會有人監視?一直都很自由。

回顧整起事件,彭帥11月2日在自己的微博發文,指控與張高麗多年前開始斷斷續續的不倫戀,期間對方脅迫她發生性關係。儘管彭帥的貼文很快遭微博刪除,但社群媒體已先截圖。對此,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曾呼籲,彭帥提出的指控應受到徹底、公平、透明且不受言論審查的調查。

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於11月18日在推特發布一封電子郵件截圖,聲稱是彭帥發布給WTA的電子郵件,彭帥說自己提出的指控「不是事實」且「一切安好」。讓這起事件出現新發展。

彭帥向媒體說明,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這一點是要非常強調清楚的;關於微博是個人隱私,可能大家有很多的誤解;寫給WTA的電郵,彭帥也證實是她本人所寫,且出自本人意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