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內資當道 3檔好股大公開|股市

分享:

品觀點|內資當道 3檔好股大公開|股市

2021/12/22 16:52:39文/

第三集報告老闆來聽聽唯泰老師分析國際股市的美麗與哀愁,反觀台股內資當道,以及物美價廉的3檔好股大公開。

台股在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或是櫃買的OTC指數部分,在最近這兩個交易日都守在月均線之上,月均線對中波段操作者是類似成本線的概念,只要守住這個成本線,這個波段就呈現多頭走勢。

陳唯泰分析,目前看起來不管是這個集中市場或是店頭市場,都是維持一個中多架構的格局,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集中市場跟櫃買市場都看到成交量的萎縮,應該是外資準備要去過聖誕節,預估大概在明年一月就會開始出現緩步增加動作。

陳唯泰表示,官股券商已經連續好幾天是站在買方,投信更是連續6個交易日都站在買方而且每天買超金額都超過20億以上,對於年底的台股行情越來越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陳唯泰認為,想要抱股過年,第一個可以觀察的是Driver IC驅動IC,它是整個液晶顯示器裡非常重要的一個零組件,成本甚至僅次於面板,比較具指標性的Driver IC的個股應該有5檔,分別是天鈺、晶宏、聯詠、敦泰及矽創。

陳唯泰指出,包括像是天鈺、聯詠跟矽創都是在這一個禮拜投信積極買超的標的,是屬於我們常講的物美價廉的族群。目前整個k線型態,也是沿著短期均線緩步往上做走高,技術面甚至包基本面,都表現相對好的一個個股,非常適合投資朋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