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花蓮高工舉辦學生英語歌唱比賽 樂曲悠揚歡慶聖誕節|地方

分享:

品觀點|花蓮高工舉辦學生英語歌唱比賽 樂曲悠揚歡慶聖誕節|地方

2021/12/23 10:15:00文/

花蓮高工教務處原本預計在今年5月底舉辦英語歌唱比賽,然而因為疫情爆發的緣故,所以延後至12月22日下午舉辦,正好讓平日對於歌唱有高度興趣的學生們有抒發的管道,更可以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情歡度聖誕佳節。

 

校長黃鴻穎勉勵參賽學生們

 

這次英語歌唱進入決賽的學生總共九組,包括:機三乙林羿翔與陳佳駿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機一甲蘇儀家與潘敬彥的「Perfect」、汽一乙蕭慈涵的「Like  My Father」、圖三甲李韋德的「Love Yourself」、機一甲李可威與卓丞中的「Love Is  Gone」、資三甲呂浩杰的「Proud Of You」、建一甲洪誠佑的「At My Worst」、資一乙李念佳的「Last Christmas」、子二甲林柏立的「Perfect」。主持人是花蓮高工英文科老師楊玉明,至於評審老師則有英文科的洪雅欣與丘如新、音樂老師李慧蘋。這次比賽取前3名及優勝獎2隊。獎勵包括:第一名,小功一次,獎金3500元及獎狀1幀;第二名,嘉獎兩次,獎金2500元及獎狀1幀;第三名,嘉獎一次,獎金1800元及獎狀1幀;優勝獎,則是每組各500元及獎狀1幀。

 

資一乙李念佳生動活潑的表演

 

第一名是蕭慈涵,雖然她只是高一新生,但是台風穩健,咬字清晰,音調節奏都在水準之上,所以獲得評審們的青睞,演唱歌詞內容描述父母很相愛,作者期待遇到一個深情的伴侶,就像他的父親深愛著他的母親。至於第二名的呂浩杰,是各個歌唱比賽的常勝軍,在2020年的東華之音歌唱比賽就得到高中職組第一名。第三名的李念佳以活潑生動、載歌載舞,手持氣球的方式進行演唱,讓全場歡慶聖誕節high到最高點。至於第四名的李韋德,曾經在今年全國技能競賽獲得第五名,工科技藝競賽則是榮獲全國第一名,他不僅在機械製圖專業領域有傑出的表現,已經保送北科大,這次英語歌唱比賽更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表現出絕佳的外語能力和音樂演唱技巧。至於第五名則是林羿翔與陳佳駿,是唯一兩人合唱的組別,演唱的歌曲是1997年的音樂,能夠挑戰這樣年代久遠的流行音樂實為難得。

 

圖三甲李韋德自彈自唱

 

楊玉明老師在主持活動時,不僅訪問學生是否了解歌詞內容,也對參賽選手加以勉勵。他指出,學生們能夠有勇氣站在講台上,就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情,更何況又以流暢的英文詮釋出自己表演的歌曲,實屬不易。

校長黃鴻穎表示,學生英語歌唱比賽是依據教育部國教署提升高中學生英語文教學成效計畫辦理,不僅可以推動生活化、多元化的英語教學,也能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與動機,進而增進表達能力。此外,本週適逢聖誕節,正好讓學生們感受濃厚的佳節氣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