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沒人想升管理職?!內幕重重 網友公認的屎缺│生活

分享:

品觀點│沒人想升管理職?!內幕重重 網友公認的屎缺│生活

2021/12/23 10:45:24文/

出社會打拚,追求薪資成長同時,莫不希望有機會能當上管理職。不過,升遷並非人人都想,就有網友在「靠北老闆/主管2.0」中發文,公司每次開會都罵我們年輕人不知上進,有這麼好的升遷機會為何不自願當組長?但一揭真相,網友也頗能認同不想當主管的原因。

網友直接點出,當組長每月才多5000元,並要求責任制及連帶賠償制,每天7點上班到晚上8點多,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重點是,上一個組長出事,公司居然要他負擔28萬賠償責任,結果他立刻辭職不幹。1個月才多5000元,出了事要賠那麼多。網友心想,如果那職位那麼好,為什麼經理不下來當組長。

聽到驚人的內幕恐怕沒人想挑戰這樣的職位,有網友直接點出「組長只是一個好聽的頭銜 沒人真的尊重 只是多做 賠上健康」、「我們管理階級才多2000」、「這個爛職缺能卸就卸,上班還要倒貼賠錢」、「別人的組長都不會讓人失望」。

的確,升遷除了加薪,更重要的是職務的學習成長性,倘若升遷弊大於利,而且動輒就要賠錢倒貼的話,還不如留在原位來得好。其實,職場類似的案件包羅萬象,避免入「坑」可多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網友的各方經驗,讓您掌握職場的眉眉角角,贏在起跑點。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