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洪孟楷批NCC雙標 慢慢處理議顏堂|政治

分享:

品觀點|洪孟楷批NCC雙標 慢慢處理議顏堂|政治

2021/12/23 12:10:27文/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拉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批長期以來遭到對手和媒體不斷以烏煙瘴氣的造謠抹黑攻擊,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文傳副主委林家興、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曾聯手呼籲失衡「議顏堂」全民來告發,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訴。

「議顏堂」爭議持續在立法院延燒,立委洪孟楷批NCC雙標,去年NCC否決中天換照的理由之一,就是報導特定人物頻率過高違反新聞自律,如今中二選區補選,政論節目餔天蓋地的針對特定候選人報導,並已接獲當事人及民眾檢舉,但NCC有要管嗎?

NCC主委陳耀祥坦承接獲許多民眾申訴檢舉,並且針對三立跟民視發函,就違反公平部分適時處理並啟動倫理委員會。

洪孟楷質疑,兩個小時的政論節目名嘴輪番上陣播送完全不平衡的內容,到底NCC要怎麼處理?倫理委員會還要一個月才開會,到時候都要選舉了,根本緩不濟急。

綠營政論節目未經求證名嘴爆料,大量散佈有關顏寬恒未經求的證負面謠言,再逕自做成新聞的惡劣行徑,多達7個政論節目鋪天蓋地持續抹黑。立委傅崐萁質疑,難道要掩護到1月9日之後嗎?」。陳耀祥也坦言雖已進入處理程序,但難在補選前完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