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民意撐腰 民進黨前所未有的囂張|政治

分享:

品觀點|民意撐腰 民進黨前所未有的囂張|政治

2021/12/24 15:04:59文/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把國家總預算「逕付二讀」,史無前例預算跳過委員會,引發爭議。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最後同意讓步,將預算退回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以國民黨自己停審為由,仗勢以人數優勢將111年度公務預算全案抽出委員會逕付二讀,高達2兆2620億元的總預算案直接跳過委員會審查,國民黨批民進黨違憲,民眾黨則是說戒嚴都沒這樣做。

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還原太陽花事件,2014服貿協議委員會拒審,民進黨抗爭了9個月,張慶忠送院會被批是黑箱,學生衝進立法院;2021總預算國民黨杯葛拒審,民進黨直接送院會,就是在野黨巨嬰。

黃暐瀚指出,重點在於民意給了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支持,以至於讓民進黨,越來越敢這樣做,越來越不受規範束縛。事情鬧到最後,只要反問一句「不然你要投給國民黨嗎?」就能輕鬆翻過下一頁了,是民眾讓民進黨這麼囂張。

23日下午立院朝野協商,最後的決定是,朝野各退一步,民進黨24日在院會提「復議」,將已經送到院會的總預算案,再退回委員會,並要求要在一週內完成審查,並在明年1月28日前完成三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