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執行人員到場宣讀禁開令 公司派高層不理 |產經

分享:

品觀點 | 執行人員到場宣讀禁開令 公司派高層不理 |產經

2021/12/27 18:48:0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雖然商業法院已經裁定禁止光洋科召開股臨會,但公司派獨董吳昌伯仍如期在今(27)天下午召開股臨會。台南法院派人到場宣布禁開股東會,多次要求吳昌伯停止,吳都不理會;就連集保中心人員要發言,也被現場人員干擾。後來,吳昌伯宣布股臨會延期到明年1月3日。

台南法院27日派人到光洋科股臨會現場,宣布禁止吳昌伯召開臨股會,但公司派仍舊完成報到程序;據在場股東透露,法院在現場制止召開臨股會,多次要吳昌伯停止,但吳都沒理會,就連集保中心人員要發言,都被現場人員擾亂,後來吳決定將股臨會延期到1月3日。

傍晚,參與光洋科經營權之爭的台鋼集團發表聲明:對於光洋科公司派(吳昌伯)荒腔走板、違法亂紀的行徑,集團只能用「無言、沉痛」兩個字來形容,呼籲主管機關金管會、證期局、商業司制止這種公司治理亂象;也希望商業法院、執行法院能硬起來,彰顯司法威信,自己的裁定自己救,別讓司法威信再被吳昌伯等人士惡意踐踏!

光洋科公司派則聲明,今日會議開始前,以台鋼集團為代表的律師團現身會場,企圖阻撓會議進行,同時間,有數名股東於會場叫囂謾罵,險與在場股東爆發肢體衝突。

吳昌伯也表示,目前已對商業法院裁定提起抗告,為尊重最高法院最終裁定結果,本日股臨會提議延至明年1月3日舉行,並請在場股東投票表決,最後以85.11%的出席股東投票通過此決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