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迎接虎年春節國旅 姜太公客家大院推文創特產│命理

分享:

品觀點│迎接虎年春節國旅 姜太公客家大院推文創特產│命理

2021/12/28 10:00:00文/

為迎接虎年春節國旅,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日前推出眾多文創特產,信眾爭相搶購。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去年於苗栗銅鑼客家大院成立中部道場,由於環境優美,整體規劃融合宗教元素,遊客、信眾絡繹不絕,已成為全台最大的宗教文化旅遊園區。道場為服務即將到來的虎年春節國旅人潮及迎接「三月瘋媽祖」宗教盛典,積極開發文創特產,除有精心設計的媽祖公仔、財神冰箱貼等諸多文創伴手禮,還包含許多特色供品,其中最特別的是肉脯、肉乾及肉鬆等肉製品,原來是跟主神姜太公的出身背景有所關聯,也引起許多信眾的好奇。

道場主席羅世新表示,姜太公是歷史上偉大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將他視為本家人物,故被尊為「百家宗師」。但姜太公人生並非一帆風順,年輕時當過屠夫肉販,曾因生意不好,而被妻子看不起。道場為替姜太公一補人生不如意時的缺憾,因此推出肉脯、肉乾及肉鬆等肉製品,讓信眾買來參拜姜太公,相信姜太公會很高興,信眾也能回家吃平安。

圖說:客家大院供奉七尊媽祖,因此精心設計公仔等相關商品,期盼引起信眾更多共鳴及回響。

羅世新也指出,客家大院前身為媽祖村,自姜太公道場進駐,陸續供奉湄洲媽祖、白沙屯媽祖、北港媽祖、鹿耳門媽祖、松山媽祖、板橋媽祖、南天宮金媽祖等七尊媽祖,不僅去年「三月瘋媽祖」,湧入各地香客前來「會香」祝壽;開放媽祖女神們專屬七彩神轎給大家「鑽轎腳」祈福,亦是盛況空前。民間相傳媽祖愛美,被稱為情侶守護神的七星娘娘(七娘媽)也一樣,於是道場提供化妝品、保養品、面膜等文創產品當供品,讓信眾不僅能拜媽祖賜福、向七星娘娘求姻緣迎貴人,更能與媽祖、七星娘娘共享美麗時尚!

客家大院供奉眾多神明,亦有兩百年土地公在此地招財納福,道場故準備土地公愛吃的麻糬為供品,寓意為信眾「黏錢」、財源廣進。此外,道場亦精選中壇元帥三太子愛吃的餅乾、蜜餞、芒果乾等美食,阿公阿嬤買來參拜三太子,帶回家給孫子享用,三太子會保佑孫子平安健康!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戮力實踐道濟眾生之遠大志業,並以七星燈道家大法與信眾結緣,歷經十餘年耕耘,已累積海內外數十萬信眾。羅世新盼望中部道場客家大院能跟在地鄉親共生共贏,帶動國旅新風潮,讓客家大院能成為世界認識中華道家文化傳承的重要窗口。

圖說:客家大院為全台最大宗教文化旅遊園區,針對各神明提供特色供品,除方便信眾買來參拜,亦可帶回家當伴手禮吃平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