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全國技能競賽金銀銅選手大會師 花工代表花蓮地區接受總統表揚|地方

分享:

品觀點|全國技能競賽金銀銅選手大會師 花工代表花蓮地區接受總統表揚|地方

2021/12/28 11:15:00文/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於12月初落幕,勞動部於12/27日下午2時於臺北市晶華酒店3樓宴會廳辦理金、銀、銅牌選手大會師活動,並且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勉勵。花蓮高工這次參賽,勇奪3金4銀3銅,代表花蓮地區到臺北市接受表揚,選手們都很期待成為國手為台灣爭光。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金牌選手們和蔡總統大合照

 

勞動部為了表揚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優勝選手的卓越表現,特別在12月底舉辦金、銀、銅牌選手大會師活動,藉此公開表揚獲獎選手。因此花工校長黃鴻穎代表花蓮地區,與製圖科主任謝金威帶領金、銀、銅得獎選手們北上,讓大家感受全國各地菁英齊聚一堂的氛圍,同心為下一屆在法國巴黎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做準備。全國技能競賽得獎的前三名選手們,分別能夠能得到12萬元、6萬元與4萬元的獎勵金,還能獲得保送國立科大的資格。

 

蔡總統(左)表揚花工金牌選手史樂恩(右)

 

花工電機科三年級史樂恩已經藉由全國技能競賽金牌的殊榮保送臺灣科技大學,他說生平第一次受到總統表揚,覺得內心非常喜悅,認為總統講了很多激勵大家的話,總統指出疫情爆發的時候,有許多機電整合的高職生幫忙製作口罩的機器,才知道參加技能競賽的選手不只是在專業領域能有所精進,同時也可以讓自己盡一份心力協助國家社會度過重重難關。

 

蔡總統(左)表揚花工金牌選手張愷勛(右)

 

對於技術型高中的學生而言,除了全國技能競賽之外,工科技藝競賽也是全國性比賽,但是得獎選手與指導老師並無任何獎勵金。有鑑於此,點將家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了響應政府提升專業技能水準,成立「陳景松技藝競賽獎勵學金」,凡是參加110年度教育部辦理全國高中職校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前五名的學生及指導老師,都能獲得獎勵金與謝師金。第一名獎勵金8萬元,第二名7萬元,第三名6萬元,第四名5萬元,第5名則是4萬元,今年花蓮高工就獲得29萬元的獎勵金。

 

蔡總統(左)表揚花工金牌選手蘇机岳俊(右)

 

實習主任陳文帆指出,全國技能競賽是國內最高層級的職類競賽,參賽的人員包括業界、大學生、高職生、高中生都可以參與,所以要得到前三名實為不易。本屆花工榮獲金銀銅牌的學生共十位,現皆已具備國手選拔的資格,同時可參加國立科大保送。

校長黃鴻穎表示,在高職的多元進路中,這些獲獎選手們已取得先機,不僅升學有保障,專業受到國家的肯定,更是企業界最喜歡的技術人才。本次最難能可貴的,是電機科高二的黃閔祥已取得國立科大的保送資格,成為花蓮最年輕的國立大學生。期盼這些優異的選手們繼續努力,進而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