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福氣大使喜送星級刈包 為全台101個防疫單位加油打氣|疫情

分享:

品觀點|福氣大使喜送星級刈包 為全台101個防疫單位加油打氣|疫情

2022/01/04 16:12:00文/

由看見台灣基金會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溫揪福氣 台灣勝疫」公益活動,已於日前圓滿劃下句點。活動邀請米其林主廚製作寓意傳遞福氣的刈包,與東奧選手共同擔任福氣大使,把超過2600份福氣刈包餐送至北中南101個包含警察、消防、醫護、邊防等防疫單位,為第一線防疫英雄加油打氣,也號召全民攜手同心,堅守戰勝疫情的最後一哩路。

 

看見台灣基金會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楊媛媛(右七)、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左六)代表主辦單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周慶明(左五)、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右六)、秘書長曾修儀(右二)、臺大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林綉珠(右三)以及警、消及移民等受贈單位代表,共同完成捐贈儀式。

 

活動後續並致贈警政署、消防署、移民署、中華民國全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五個防疫單位,共208 份米其林餐廳精緻美食餐,由兩基金會副董事長楊媛媛代表主辦單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周慶明以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等受贈單位代表,共同完成捐贈儀式。

活動於11月2日起跑,由兩基金會董事長溫泰鈞及副董事長楊媛媛率先親送福氣刈包至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與北市消防局忠孝分隊。活動的五款福氣刈包,是由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泰榮、祥雲龍吟料理長稗田良平、MUME創辦人林泉、gubami創辦人陳嵐舒、Ukai-tei Kaohsiung行政總主廚青木主稅等五位星級主廚設計,兼具美味及創意,分別為蕾絲烤鴨刈包、鰻魚刈包、牛舌刈包、馬薩拉咖哩和牛刈包、主廚款待特製刈包。主廚們亦與東奧選手─桌球選手鄭怡靜、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射箭選手湯智鈞、射擊選手吳佳穎及舉重選手方莞靈共同擔任福氣大使,為防疫英雄送餐,補充元氣。

 

福氣大使鼓舞人心  防疫英雄溫心暖胃

福氣大使所至之處,皆颳起一陣旋風,尤其只能在媒體上看到的東奧選手親臨送餐,驚喜萬分,不少防疫英雄們及洽公民眾瞬間成為粉絲,紛紛要求合影留念。射箭選手湯智鈞前往國境事務大隊送餐,讓英雄們倍感溫暖;桌球選手鄭怡靜送餐至消防局防疫專責分隊永吉分隊,引起驚呼;當身高183公分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現身新北市板橋分局及後埔派出所,員警們直呼「國民女友」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好高,也預祝羅嘉翎再創佳績;「證件妹」射擊選手吳佳穎赴部立桃園醫院送餐時,大家才發現在場上霸氣十足的佳穎,原來如此嬌小可愛。身材小巧的方莞靈來到高雄海巡及港務警察單位送餐,英雄們熱情堪比南台灣太陽,簇擁舉重精靈,互喊一起加油!值此疫情平緩之際,福氣大使和福氣刈包的到來,也為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增添輕鬆的氣氛。

對於兩基金會的暖心安排及福氣大使的熱心參與,防疫英雄除親口表達謝意,受贈單位亦回贈感謝狀致意。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並多次發布新聞稿特別感謝基金會的用心,為前線防疫人員溫心暖胃。 

 

福氣餐車精彩亮點  民眾迴響爭相打氣

「溫揪福氣 台灣勝疫」公益活動獲得熱烈迴響的同時,看見台灣基金會臉書活動參與人數超過5000人次,造型別具風格的桃紅色福氣餐車亦成為活動一大亮點。餐車依序在台北大稻埕碼頭、台中審計新村及高雄棧貮庫等三地駐點,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打卡,並精心設計打氣抽獎遊戲,鼓勵民眾一起支持防疫英雄,現場不管大人或小孩皆爭相打卡報名,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為英雄們打氣,抽獎獎品包括13吋MacBook Air、限量東奧選手簽名球拍套以及簽名水壺,名單將在活動截止後公布。

 

續辦捐贈米其林精緻美食餐  勞苦功高抗疫英雄值得疼惜

除了贈送美味的星級刈包為防疫英雄打氣,看見台灣基金會與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更提供208 份米其林餐廳精緻美食餐給警政署、消防署、移民署、全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等五個防疫單位,讓英雄們在抗疫之餘,也能如同所有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享用美食,同時希望在後疫情時期能為餐飲業帶來一點助益。並於1月4日由兩基金會副董事長楊媛媛代表主辦單位,於內政部舉行捐贈儀式,與會人員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周慶明、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秘書長曾修儀、臺大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林綉珠以及警、消及移民等受贈單位代表。

在捐贈儀式中,兩基金會楊媛媛副董事長特別分享這次活動基金會遇到許多第一線的小故事,例如送餐至醫院急診部途中,有救護車來,主任轉身馬上親自去推擔架,盡忠職守的態度令人佩服;還有消防信義中隊永吉分隊有人員確診,卻愧疚自己造成大家困擾,所承受的身心壓力讓人心疼;或是在台中機場國境大隊分隊長所說的那一句「將家園守住」 讓在場所有人員都紅了眼眶,讓人萬分感動。

徐國勇部長表示,為對抗疫情,許多民間團體及企業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共同為防疫貢獻心力,非常感謝兩基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防疫工作。也再次提醒國人,務必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保護好自己,共同疼惜辛苦的第一線人員。

目前「溫揪福氣 台灣勝疫」活動劃下完美句點,疫情也在全民的團結抗疫下已得到控制,然而這一場戰疫還沒有結束,防疫仍有最後一哩路,看見台灣基金會與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珍惜與祝福的用心仍不間斷,與大家共同攜手,以虎年好福氣來戰勝疫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