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春節前搶紅包ing 5嚴格條件篩出委屈股|股市

分享:

品觀點|春節前搶紅包ing 5嚴格條件篩出委屈股|股市

2022/01/05 17:11:00文/

第五集報告老闆來聽聽唯泰老師分析台北股市在2022年開盤後一路衝高,到底會衝到哪邊?為什麼股市創新高?我的股票卻沒漲!覺得實在太委屈!

上禮拜外資認錯行情,連續買超台北股市大概6至7個交易日,且買超金額都超過百億,但是KD指標已經進入相對高檔的超買區。

陳唯泰分析,預計在未來這一個禮拜,也會出現震盪,那麼震盪不代表它一定會做拉回,只是要提醒大家,這個時候進場要格外謹慎小心,除了加權指數之外,櫃買指數更重要。

陳唯泰認為,如果手中的股票不是很多,操作也蠻靈活的,可以採取換股操作的一個模式,例如把相對高檔的股票有轉弱現象的,先去做獲利了解,然後把資金抽出來之後,去找一些目前還沒有漲到的或是委屈股。

陳唯泰進一步指出,如果手上股票已經滿檔了,就建議不要再加碼了,反而要去做一個逢高調節的動作,適時去調整我們的持股比例,比較好的持股比例現階段大概是70%至80%左右、不要太高。

另外,哪些個股現在股價太委屈,目前的本益比低於十倍的竟然還有547家,除了本益比,還有228家個股的現在股價低於淨值。

陳唯泰整理11檔委屈股,包括群創、友達、新纖、聯成、京城銀、群益證、國喬、裕隆、和成、聯上發、瑞軒。目前的股價已經往上突破下降趨勢線,類似這樣子的公司股價都沒什麼漲到,獲利也蠻不錯的,外資也在買就可以特別去做留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