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仍不見台鐵改革 受難者家屬求見蘇貞昌遭拒|政治

分享:

品觀點|仍不見台鐵改革 受難者家屬求見蘇貞昌遭拒|政治

2022/01/06 12:05:20文/

去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213人輕重傷、49人罹難。受難家屬在臉書成立「太魯閣的眼淚」帳號,幾天前PO文協尋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事發至今9個月過去,仍不見台鐵改革有任何進度。

太魯閣408車次事故第7車廂乘客的家屬們,仍難忘失去親人的慟,臉書「太魯閣的眼淚」,提供一個平台讓所有408事故乘客和家屬們,對內可溝通聯繫與提供支援,對外可提出訴求,盼獲取資源並爭取權益。

最新PO文尋人啟事,希望大家幫忙轉貼分享,台鐵在這段時間仍大小事故頻傳,包括「施工的鋼軌倒下砸到列車頭、砸破車廂玻璃」、「施工圍籬鐵板鬆脫入侵車輛界線,導致車廂分離」、「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煞車失靈,倒退侵入鐵道路線」、「動力系統失靈,車輛倒退嚕」、「列車冒煙、出現燒焦味」、「鋼軌斷裂」等都是家常便飯。

儘管交通部長多次表達震怒,但仍沒有改善,顯示台鐵改革並沒有真正啟動。受難者家屬們曾嘗試過許多方法試圖聯繫蘇貞昌,甚至在2021年12月23日,透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遞交陳情信,希望見院長一面,不要再有下個悲劇發生。

然而,政院僅以公務繁忙婉拒。家屬形容這段期間,我們只能透過新聞媒體,遠遠地看著蘇院長活躍出席許多活動,包含頒獎典禮、動土典禮,甚至參與台鐵EMU3000列車首航。因此呼籲大家幫忙,幫我們一起找蘇院長。

對此,羅秉成向媒體說明,蘇貞昌對台鐵改革非常關切,責成交通部聆聽各方意見,並已召開多次會議研商,相關進度都在推動中,而家屬要求會面會再做安排。

立委蔣萬安也在臉書分享該篇貼文,農曆年將至,許多朋友會選擇搭乘台鐵返鄉團圓。政府能否保障大家一條平安回家的路?還是繼續避而不見、消極以對?衷心希望台鐵能真正開啟改革的新頁,讓悲劇不再重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