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寶吉祥交響樂團「春之協奏曲」音樂會 獲樂迷滿堂喝采|生活

分享:

品觀點|寶吉祥交響樂團「春之協奏曲」音樂會 獲樂迷滿堂喝采|生活

2022/01/06 13:47:00文/

寶吉祥交響樂團元月5號由旅法音樂家柯宇芳擔任指揮,組織成陣容堅強的88人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春之協奏曲」音樂會。指揮柯宇芳與大鍵琴蕭瑩甄還於音樂會中,介紹歐洲文藝復興年代興起之巴洛克時期樂器,帶來許多古典音樂的故事。這場音樂饗宴精采絕倫,獲得現場古典樂迷朋友們滿堂喝采。

寶吉祥交響樂團指出,因為有寶吉祥集團總裁仁欽多吉仁波切的鼎力支持,才有樂團的誕生。所以自創團以來,樂團便秉持著 仁波切推廣音樂文化事業的理念,以最真摯悠揚的音樂來供養眾生,因此樂團廣結善緣,與各大職業樂團、知名音樂家共襄盛舉,以音樂的正能量來關懷社會。特別的是,此次「春之協奏曲」音樂會,邀請到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多位極優秀音樂家,和兩位台灣女婿;國家交響樂團瑞典籍長笛首席安德石及瑞士籍小號首席宇新樂,與身為 仁波切四位弟子的音樂家;包括指揮柯宇芳、知名鋼琴家林玉凰、大鍵琴蕭瑩甄,小提琴首席賴尚菁互相交流,在舞臺上以動人樂曲共同編織出燦爛的美好時光。長笛首席安德石表示,能受邀參與此次音樂會非常榮幸,也感受到寶吉祥交響樂團的用心安排,希望有機會能再次合作,引領古典樂迷朋友沈浸在優美的旋律中。

2020與2021是錯綜複雜的兩年,每個人的心底都在迎盼春天的到來。寶吉祥交響樂團,歷經疫情嚴峻的考驗,悉心安排這場音樂會,演奏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之《春》、莫札特《D小調鋼琴協奏曲》、及比才《阿萊城姑娘》第一、二號組曲。值得一提的是,指揮柯宇芳還特別挑選台灣民謠《望春風》做為安可曲,期盼以音樂帶來春天綠意盎然,朝氣蓬勃的新生氣象,與大家一起努力向前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