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桃機群聚再增4例 擴大疫調多層次採檢|疫情

分享:

品觀點|桃機群聚再增4例 擴大疫調多層次採檢|疫情

2022/01/07 17:18:09文/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已是社區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6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及58例境外移入。

桃園機場新增1名確診者,為桃機保全公司的女性員工,5日上夜班後感到不適,由主管陪同至醫院採檢,採檢後返家休息,今日報告出爐確診,正接受疫調中。

經查女保全上班方式,除了2日未上班外,其餘日子皆自行上下班,未搭乘交通車,上班地點包含1樓入境大廳崗哨及3樓出境大廳外圍。

衛福部成立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機場保全人員共計391人,有67人已快篩皆為陰性,考量保全人員的職場足跡與人員互動,後續將針對391位保全人員進行PCR篩檢,釐清感染情形。

與金嗓歌友會有關的案17239,確診前1星期曾在歌友會活動。桃園市府在金嗓歌友會現場設置臨時採檢站,已採檢500多位會員,採檢結果為3例陽性確診,其中2例為歌友會會員,分別為1例58歲男性的計程車司機;1例為59歲女性,另1例為其同住家人,與案17239在歌友會足跡有多日重疊。

桃園市府擴大設置社區採檢站,採檢忠貞市場的攤商、住戶、金嗓歌友會等尚未採檢的人員或附近居民,希望找出所有可能的傳播鏈。

另外,今日新增58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國35例、法國4例、英國3例,越南及印度各2例、瑞士、奧地利、智利、德國、加拿大、愛爾蘭、孟加拉、奈及利亞、墨西哥、西班牙及哥斯大黎加各1例,入境日介於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6日。

因應春節返台人數增加,入境人數進入高峰期,指揮官陳時中也預告,明日境外移入會更多。

相關新聞